易建联为何就打8分钟?4细节预示,杜锋引广东进入全新模式

文/水清清

113-91,广东22分大胜浙江锁定五连胜。而赛后引发球迷热议的是,作为球队当家领袖易建联为何仅出战八分钟?两细节为球队揭答案,杜指导正引广东进入全新模式。

阿联8分钟4分2篮板

常规赛仅剩两轮,从理论来看,如果球队不遭遇两连败,即便第二的辽宁全胜,他们也无法超越广东争抢常规赛第一席位,更何况韩德君还不幸受伤?而对手浙江呢?他们今天是单外援作战,从实力层面来看没有太大意外球队取胜之是时间问题。

保罗右脚扭伤

而赛场另一突发事件是,保罗在一次进攻时右脚不慎踩到比斯利脚上,不幸右脚严重扭伤直接退回更衣室,这一突发事件虽然很不幸(为保罗祈祷,希望能早日归来助力浙江),但引发的影响却是,战局的走势愈发明朗了,阿联更可以不用出战,于是球迷见证的结局若下:

阿联在首节登场7分49秒,5投2中取4分2篮板后,此后就再未登场。那么杜指导为何会这样安排呢?除以上球队战绩走势,赛场突发意外的结局走势外,还有两个因素令杜锋决意为之。

比斯利21+9+4

其一,韩德君的意外受伤给广东也敲响警钟,一定要最大程度的为阿联提供健康环境,毕竟他也不再年轻;其二,马尚布鲁克斯一直未代表球队出战,杜锋需要让马尚和球队磨合,而让阿联休息则是让马尚展现能力的最佳机遇,于是才有了若下结局:

35分钟时间里,未经磨合情况下,马尚21投9中,其中包括两粒三分,个人独取24分同时还有8篮板7助攻2抢断3封盖,全能表现预示,他正是球队亟需的那位核心外线。正是有了他出色的表现,广东才于第二节即锁定胜局,直至全队彻底进入练兵模式。

马尚24+8+7+2+3

结论:至此再看阿联为何就出战八分钟?赛季大局已定,比赛本身已无悬念,大韩的伤病警钟之余,杜锋指导是有意而为之让马尚布鲁克斯得到表现机会,是以赛代练让他尽快融入球队体系,以期圆梦总冠军,嗯,杜指导已悄然打开球队季后赛模式,且参照辽宁大韩的伤势、广厦的起伏、新疆的外援变动来看,这种希望正与日倍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