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2轮锁定常规赛冠军!若不解决此隐患,广东队夺冠仍存变数!

韩德君对于辽宁队来说,就好像队魂一样重要。但是之前由于韩德君在对阵广厦的比赛,手掌骨折,目前他们只能采取保守性的治疗,先不做手术争取在季后赛上场。辽宁队自从输给了吉林队后,离广东已经差了2个胜场。而就在本轮,由于郭艾伦累计了4个技术犯规而停赛,辽宁队在国产的后卫线上只有赵继伟和高诗岩顶上,但最后还是以16分的分差输给了排名第15的青岛队,如此一来他们与广东队差了3个胜场,在比赛只剩下2轮的情况下,广东算是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的第一名,而辽宁队也确定了他们常规赛第二的排名。

广东队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

本场比赛,浙江队的邓蒙由于上一轮累计了4次技术犯规所以遭遇停赛,浙江队只能派上保罗以单外援作战。虽然浙江队的年轻球员打球风格犀利,但是两队实力上的差距还是比较大,所以广东队对于赢球也算是势在必得。而广东队本场比赛在外援上也做了调整,以马尚布鲁克斯替换旧外援威姆斯,再搭档比斯利,“马比组合”终于要登场了!在第一节时间来到6分多钟,杜锋派上马尚布鲁克斯上场,迎来了他在广东队的首秀。

马尚首秀非常惊艳

而布鲁克斯刚上场第一次出手就以一记3分来证明自己的状态很不错。随后,他又来了一针穿针般的传球精准的传到周鹏手中让其轻松上篮,值得注意的是,他是望着另外一个方向而传向周鹏处,这个球着实精彩!他不仅有得分有助攻,防守也很强。他身高只有198cm,但是他的臂展竟达216cm,并为球队贡献了3次盖帽!虽然他与队友在战术的磨合上还是稍微欠缺了一些默契,但是这只是他的第一场比赛,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算很不错了,在3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拿到24分7助攻8篮板,就像USB一样即插即用。

比斯利慢慢融于到球队

而另外一位外援比斯利,杜锋知道他个人能力很好,所以希望他还是多传球试试融入战术体系,但是比斯利的强点还是个人单打能力,再加上他的传速较快,队友也跟不上他的速度,所以本场比赛他还是有4个失误。虽然目前看来,广东队的实力在CBA上看似无人能敌了,但是他们还有一个大隐患——伤病问题。徐杰在本轮比赛腹股沟拉伤提前下场,赵睿膝盖拉伤,易建联崴脚一直带伤上场,苏伟已经休息了大半个月脚伤尚未恢复,任骏飞的膝盖伤……如果不解决这个隐患,夺冠其实还存在变数,杜锋还是要给这些队员适当的轮休。

易建联伤病是广东队的隐患

虽然现在来到常规赛的尾声,各支球队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伤病,但是广东队的多名主力基本上都是带伤上场,所以朱芳雨未雨绸缪签下布鲁克斯和比斯利两位王炸外援是正确的,即使辽宁队在韩德君受伤的情况下实力大大减弱,但是很难保证他们能否打到总决赛,然后再复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接下来山东队再输一场,广东队在季后赛首轮面对的对手就是内线实力强硬的山东队。广东队能否打破近年来常规赛第一无缘总决赛冠军的命运?我们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