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付出多少才能走到总决赛?疆粤大战的历史渊源

但凡是老球迷,定然不会忘记08-09年的CBA总决赛,广东对战新疆的决赛堪称经典中的经典。那我们就来讨论讨论两队的历史渊源吧!

广东:

当时,易建联在NBA征战,广东内线由 积臣和苏伟、王征捍卫。后卫线陈江华、刘晓宇都是国家队主力控卫,锋线:双子星:杜峰和朱芳雨势头正猛,王仕鹏成长的速度十分快已是球队核心。替补董瀚麟和周鹏。外援选择的是 元老功勋积臣和有“死神”之称的帕克!

新疆方面:

07年号称中国三大内线之一的巴特尔加入到新疆,赛季共打了30场,场均得到17.4分和13.9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巴特尔的场均助攻是4.6个,投篮命中率达到61%。

新疆双外援,胡安+艾伦组合,体力真心爆炸,双外援场均上场超过38分钟!

也许新球迷可能不知道当时球员的厉害,我们来列个数据

新疆队

徐国翀:场均38.6分钟,砍下15.5分

巴特尔:场均38.5分钟,砍下15.5分

西热力江、克兰白克替补。

广东队

王仕鹏:场均29.1分钟,砍下 13.8分

朱芳雨:场均32.1分钟,砍下19.5分

杜峰:场均26.5分钟,砍下14.8分

周鹏:场均23分钟,砍下9.6分

看到这里,也许,你并不觉得有什么厉害,我们再看看数据总决赛相遇,双方的球员的数据

第一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有:朱芳雨、帕克、积臣、巴特尔、胡安、徐国翀、艾伦

第二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有:朱芳雨、胡安、艾伦、徐国翀、巴特尔

第三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有:王仕鹏、帕克、胡安、艾伦、徐国翀、巴特尔

第四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有:帕克、积臣、朱芳雨、苏伟(39.2)、巴尔尔、艾伦

第五场,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的球员有:朱芳雨、积臣、帕克、巴特尔、胡安、艾伦

疆粤之战,堪称钢与铁的对垒,朱芳雨,巴特尔、胡安、艾伦,犹如铁人一般,场均都超过40分钟,其中有两场,胡安和艾伦都打满48分钟!

两队皆是国手云集,今年的决赛相遇,更是似曾相识,犹如《七龙珠》里的孙悟空与贝吉塔,双方既是敌人,也是朋友,经历时间的洗礼,共同成长,在龙珠GT的大结局中,孙悟空和贝吉塔的子孙站在天下第一武道大会上对战...

从08-09赛季算起,广东7次进入总决赛,其中4次问鼎总冠军。

广东队在95年创立,在24年的时间流逝已经经历4代球员的传承。闯入总决赛14次,获得8次总冠军。

从数据上对比,新疆是仅次于广东的球队,08-09年算起,新疆6次进入总决赛,9次进入半决赛,虽然只有一次夺冠,但也是其他球队远不能及的。

自2013年夺冠后,广东的霸气由于青黄不接,板凳深度不够的原因逐渐消散,虽有周鹏和易建联领衔,虽说闯入过总决赛,却无能力问鼎。现如今,任骏飞的成长,赵睿,胡明轩 的加盟,广东重新洗牌,球队也努力去培养新人,多年的传承下,今年的年轻人的负担更重了。

今年,广东和新疆在外援和国内引援方面都下足了功夫

新疆:本赛季一攻签下6个外援,杰弗森、哈达迪、明纳拉斯,亚当斯、菲尔德和斯托克斯。

总决赛阵容中,菲尔德和斯托克斯组合,亚当斯替补

在外援积极调整的同时,新疆在国内引援方面也毫不含糊,自李根后,引入范子铭、周仪翔、曾令旭,内外兼顾,实力大大提高。

广东:本赛季先后签下德莱尼、莫里斯、威姆斯、布鲁克斯和比斯利。由于莫里斯的意外受伤,广东让威姆斯替补上球队的外援空缺,竟然有意外收获!季后赛将近,广东管理层认为,德莱尼的实力有限,不能满足广东争冠的需要,签下布鲁克斯和比斯利。经过调整,目前总决赛广东选择让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上场,比斯利替补。

至于国内球员,广东更是大换血!使用5名球员从青岛手中换来苏伟,再从深圳签来孟铎,希望苏伟能够当易建联的替补,替易建联争取休息时间,孟铎可以加强广东的锋线水平。年轻球员中,又从二队上调徐杰和杜润旺,杜锋本赛季着重培养年轻球员,取得不错的效果。曾繁日、胡明轩也成为球队的主要轮换。

时隔数年,新广东宏远和新新疆队又重新站在总冠军的舞台上,面对上一次被横扫的屈辱,广东能否能给予还击呢?

距离总决赛还有4天,我们,已经迫不及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