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欲爆冷广东夺冠?仅需做到1点即可 拖垮他离冠军就不远了?

疆粤大战再度会师总决赛,究竟谁将笑到最后呢?在外界看来,广东队本赛季气势如虹,加之又是新疆队的克星,他们应该能够一鼓作气灭了新疆队,夺取队史第9冠。而新疆队在面对老对手时,他们则基本没有任何取胜的机会。其实,在笔者看来,疆粤这轮系列赛广东队虽然在纸面实力上占据优,但新疆队若充分利用好自身优势,他们也存在爆冷夺冠的可能。

从双方季后赛交锋史上来看,广东队确实是新疆队的头号克星。在过去7次交锋中,新疆队输掉了6次,这其中在总决赛的4次直接较量中,他们只在2017年战胜过广东队一次,这也是他们迄今为止在季后赛唯一一次战胜广东队。单论交锋史、本赛季交锋纪录(3比1)以及纸面实力,新疆队确实远不如广东队。

但请不要忘了,广东队本赛季与新疆队4次交锋中,那都是新疆队蜕变之前,在斯托克顿和费尔德加盟后,广东队并未与新疆队交锋过,双方此前4次交手纪录,只能作为参考数据,但却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体现。尤其是在过去两轮连续轻松淘汰上赛季冠亚军广厦和辽宁后,新疆队夺冠的呼声也大了不少。

当然,从季后赛经验、纸面实力上分析,广东队还是占据优势的。在锋线、后卫线上,广东队占据了不少优势。新疆队唯一的突破口恐怕是内线,尽管广东队内线拥有易建联坐镇,但在消耗巨大的总决赛,单靠阿联一人肯定是不行的。更何况,新疆队届时会采取斯托克斯、孙桐林、范子铭以及俞长栋四大金刚车轮战战术。

在得到费尔德后,新疆队外线攻击力虽然没有亚当斯时期那么凶猛,但整体却更加均衡了。如果新疆队想要在总决赛有所作为,甚至还企图战胜广东队的话,那么,他们肯定要最大化的发挥出他们的内线优势。尽可能降速,落入到阵地战,不给广东队反击,或者快速投三分的机会。并且,在内线尽可能消耗阿联的体能,让他在关键时刻失去“为所欲为”的机会。若如能够做到这一点,新疆队或许还真有机会与广东队扳扳手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