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十九年逃犯终落网

青海长云网讯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化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紧盯命案积案破案任务不放松,组织精干警力对全县命案积案认真梳理,在蛛丝马迹中找到突破口,发现网上在逃命案逃犯韩某某在新疆的活动轨迹后,在新疆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

2000年3月18日,化隆县群科镇滩心村发生一起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因家庭矛盾,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持刀在其妻子的外甥董某背部戳了两刀后逃跑,受害人董某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案发后,化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侦查获悉犯罪嫌疑人叫韩某某,但查户籍底册,未找到犯罪嫌疑人韩某某的真实有效身份信息。19年来,化隆县公安局从未放弃过对韩某某的抓捕工作,投入了大量经费和警力辗转全国各地对其可能逃匿的地方进行摸排侦查。刑警大队的办案人员换了又换,这起悬案却一直未被淡忘。但韩某某就如同人间蒸发般,查无音讯。

2019年4月初,案件迎来转机,刑警大队收到疑似犯罪嫌疑人韩某某在新疆地区活动的线索,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赶赴新疆进行核查,在新疆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抓获。据韩某某交代其真实的名字叫韩某某某,系化隆县群科镇科木其村人,在案发后潜逃至新疆,化名马某某,在这十九年当中,到处东躲西藏,也一直未办理过身份证,乡音已成新疆当地口音。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韩某某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持刀将受害人董某刺伤后逃跑的犯罪事实。这起牵挂民警心中的“命案”,在十九年后终于破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