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曾被下岗,儿子失明被离婚,穷得想卖金牌,今创业变老板

平亚丽是北京人,出生于1961年,曾经是中国女子视障田径运动员,在1984年第七届残疾人奥运会上拿到了中国首枚残奥会金牌。然而成为奥运冠军并没有让平亚丽的生活真正变好,她还是遭遇了下岗和离婚,曾经穷得卖掉奥运金牌。

平亚丽出生不久之后就被查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而她的母亲在她八岁的时候就因为患癌症去世了。12岁的时候,平亚丽进盲校,老师开始让她练习短跑。此后,平亚丽就走上了残疾人体育之路。从盲校毕业之后,平亚丽被安置在一家国营福利企业工作,然后她就白天上班,晚上训练。

1982年,21岁的平亚丽入选国家残疾人运动队,在远南运动会中获得了三枚金牌。而在1984年的纽约第七届残奥会,平亚丽的跳远项目成绩是4米28,拿到了冠军,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枚残奥会冠军。

平亚丽拿到奥运会冠军之后,获得了300元的奖金,政府奖励了她一套房子,而福利厂分配的福利房也下来了!不过平亚丽的爸爸觉得,自己女儿年纪轻轻的有两套房子不太合适,于是平亚丽就退掉了其中一套房子。然后,平亚丽也继续在福利厂上班。

虽然眼睛看不上,不过平亚丽还是遇上了一个愿意爱她娶她的男人。婚后,平亚丽生下了一个儿子,令人绝望的是平亚丽的儿子也是遗传性失明。有时候生活就是如此不公平,平亚丽的兄弟姐妹还有父母都是健康的,只有她患上失明,而她的儿子也患上了遗传性失明。

为了照顾儿子,平亚丽告别了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然而福利厂因为没有业绩导致大幅裁员,而裁员名单中就有平亚丽的名字。被下岗之后,平亚丽的生活一下子变得很艰难,她还要照顾失明的儿子。

这个时候,平亚丽的丈夫提出了离婚,抛弃了这对失明的母子。绝望的平亚丽因为被下岗之后还被离婚,差点撑不下去,好在最后捱过来了。

在儿子16岁的时候,平亚丽因为拿不出学费,穷得想卖掉金牌来凑儿子的学费。不得已的她写信向组织求助,在别人的帮助下,平亚丽终于凑到了儿子的学费,而她也不用去卖金牌了。为了儿子以后的生活和学业着想,平亚丽开始创业,利用自己在盲校里学到的中医按摩技能,平亚丽办起了盲人按摩所。

创业的过程肯定有很多困难,但是她全都坚持了下来。如今的平亚丽已经是一家连锁按摩院的老板,而她的儿子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的钢琴调音专业,工作也非常顺利。

平时的生活中,平亚丽最基本的生活自理还是可以搞定的,但是需要导盲犬的帮忙。她有一条陪伴多年的导盲犬Lucky,不过前段时间Lucky过世令她十分伤心。新上任的导盲犬叫做四宝,和平亚丽还在磨合当中!

对于奥运冠军平亚丽下岗后,曾穷得想卖金牌,如今创业变老板,你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