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2018至2024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趋势分析

日期: 来源:RFID世界网收集编辑:照明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预计为60亿美元,2018至2024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20%。

2017年和2024年智能照明市场规模

住宅和工业领域对降低能耗需求的不断增长是节能照明系统不断发展的一大特点。节能型LED照明系统可为住宅客户降低能源费用,从而减轻日益增加的关税对他们的影响。

对于工业客户来说,这些照明系统可以降低电力供应成本和降低峰值负荷。世界各地政府倡导的发展智慧城市的举措是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一个主要因素。预计联网照明系统将成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主要是为了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随着照明系统不断优化城市能源消耗,城市经济的自我可持续性和增长可以大大加快。

从组成部分来看,由于住宅和商业部门大规模安装照明系统,智能照明产品在2017年开始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主要是受远程操作智能照明灯的便利性以及照明系统可用的定制选项等优势推动。由于各企业一直在为住宅市场推出新产品,预计这些安装数量将在预测期间大幅增长。

在产品市场中,预计灯具在预测期内将呈现最快的采用率;而由于智能灯泡和灯具技术的快速发展,最终将在2024年占据智能照明市场主要份额。由于各公司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各种创新型智能灯泡和灯具,预计这些灯具装置将在2018至2024年间迅速增加。

2024年,智能照明市场有线技术领域预计将占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由于该技术能提供高可靠性以及对照明系统的控制,因此对于不同模式(如DALI和PoE)的需求可能会在2018年至2024年间显著增加。另一方面,蓝牙、Zigbee和Wi-Fi等无线技术的进步以及智慧城市应用中物联网智能传感器的采用日益增加等,预计将加快无线通信技术市场在预测期内的增长。

从光源来看,LED部分预计将在2024年占据智能照明市场的主要份额,达到60%以上。由于LED技术已成为传统白炽灯照明系统的经济高效且节能的替代产品,因此在过去五年中,LED灯泡的应用迅速增加。另外,由于政府补贴以及在包括中国、印度和美国在内的各个国家购买LED灯泡的返利,LED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呈现强劲增长趋势。

从应用方面来看,由于联网照明系统的高度普及,尤其是在住宅和商业应用领域,室内照明应用在2017年占智能照明市场的主导份额。随着住宅市场中的客户越来越意识到智能照明系统在减少电费方面等的好处,家庭和楼宇自动化系统对这种照明解决方案的需求可能在预测期间快速增长。

2018至2024年间,室外照明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25%。快速增长的主要特点是全球对智能路灯系统需求的不断增长。由于这些系统可以根据通信量和自然光的可用性智能地打开/关闭照明系统,因此可以通过部署实现显著的节能效果。智慧城市项目也可以从这些智能灯具中获益,从而实现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从区域来看,欧洲地区市场预计将在2024年占全球智能照明市场最大份额。大部分原因主要归因于大量正在进行的智慧城市项目,政府、住宅和商业部门大力部署智能照明系统,以及政府出台的严格照明系统能效要求等。

而预计在预测期内,亚太地区智能照明市场将呈现最快的增速。政府鼓励采用节能照明系统的举措预计将成为该地区智能照明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例如,印度政府实施的UJALA计划致力于提高消费者对节能LED灯功效的认识。根据该计划,消费者可以通过EMI支付模式购买LED。

未来发展

由于智能照明为住宅、工业、商业和政府部门提供许多关键优势,其中包括能源效率、降低的维护成本、增强的资产安全性以及使用方便性等。通过它们,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随时随地远程访问照明系统。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中,运营商可以主动预测路灯更换的需求和停电等情况,并可以提高现场效率。通过利用LED照明、连通性、传感器和控制以及分析和智能等功能,企业可以成功实现最低的电力成本。

智能照明市场各企业的主要关注点在于产品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战略。各大企业正在大力投资推进智能照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以推出家庭和楼宇自动化、智慧城市和智能路灯等应用的联网照明解决方案。此外,加强产品开发能力和扩大区域市场占有率的战略合作也有助于智能照明行业的快速创新。

相关阅读

  • 西峰区 “互联网+智慧医疗”守护老年人健康

  • 1月5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安定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组组长李红霖一边问诊,一边根据电脑内的人工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提示,录入主诉、现病史等基础信息,结合系统弹出的AI辅诊
  • 手机预装APP实现“非必要可卸载”

  • 近日,一些消费者反映,新买的手机中仍有预装APP,但除基本功能外的均可卸载。这意味着,手机预装APP实现了“非必要可卸载”。  此前,手机预装APP无法卸载遭很多消费者吐槽。北京
  • 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题:餐饮业复苏回暖,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  新华社记者王雨萧  “忙并快乐着”——这是很多餐饮人近期的共同感受。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密集优化调
  • 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公布

  • 2022年度国家级智能制造优秀场景名单公布华安正兴车轮2个场景上榜本报讯(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韩全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公布2022年度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和优秀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书法家即席挥毫 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 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活动,提前感受浓浓年味。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钟珍玲)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文化建设,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为群众送上美好祝福
  • 入选全国、全省优秀案例!竹艺村连获两奖!

  •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发布全国91个“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建设典型案例名单四川共有3个案例上榜“崇州竹艺村民间艺术赋能乡村振兴之路”入选典型案例由四川省文化
  • 防灾减灾 | 关于森林防火,这些常识需牢记!

  • 冬季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突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那么如何预防森林火灾呢,下面就用十张漫画告诉大家,在林区我们不能做什么,怎么预防森林火灾。不带火种进山携带火种森
  • 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落幕

  • 1月8日,2022年四川省马术联赛总决赛在成都青羊区非遗博览园成都博骏邦腾马术运动中心举办,骑手们以虎年的最后一跃为自己整个赛季的努力收官。比赛共设9个组别,共有来自四川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