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阳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庄,居然干得这么热火!

日期: 来源:太行网事收集编辑:枪杆

当晨光点亮了大山深处的枪杆村,这个已经吸引了很多人目光的红色革命老区贫困村,村口奋战100天的牌子已经悄然又翻过了一天,新的一天枪杆村又会有怎么样的变化,一切才刚刚拉开序幕……

阳城县东冶镇枪杆村

早上6点半,村委小楼顶上的高音喇叭便响了起来,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响彻村庄的每个角落,早已把睡梦中的村民们从朦胧中唤醒。

乡村干部现场勘查

村中心正在修建中的停车场

村口阁楼前堆放的施工石料

改造后整齐的地塄

静谧的小山村瞬间被唤醒……紧接着是村委干部的一段喊话:“全体村民注意了!天气预报说明天有雨,各组负责人要组织好村民,今天下工之前必须把广场、河边的树栽完,请大家抓紧起床准备,7点半前各组准时开工......”。 小村庄在住的人口不多,满打满算也就100多人,且多为妇女、老人,所有能干活的都出来劳动了。

很快,村里仅有的男劳力、妇女、老人就迅速集结开始了一天的劳动……

老人妇女热火朝天栽花种树

为了村庄的彻底改变,枪杆村支村两委干部可以说跑断了腿、磨破了嘴,做了大量看得见看不见的工作,党建引领旗帜鲜明,党员干部带头干事,发动群众参与共建。

正在宣誓中的枪杆村的党员

村委会的协调会紧锣密鼓的在进行

第一书记郭学亮带头走访宣传发动群众

长期养病在家的党员走出来了,80多岁的老党员参加了讨论,佝偻弯腰的老党员第一个交上了“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书。

老党员吴新会带头递交“我是党员我带头”的承诺书

在外打工的年轻人抽空回来干活了,原本不愿配合建设的村民也加入了劳动。经过一番努力,全村上下终于实现了目标一致,干群同心,心齐气顺,信心百倍,一场“振兴乡村发展,打造秀美山村”的特殊战役在枪杆村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设计师团队加班沟通解决施工中的问题

设计师团队顶着酷日实地勘察

改造中的青年旅社

大型挖掘机日夜不停的在工作

轰鸣的机器,挥汗如雨的场面,让这个小村庄变得很有生气!

返乡创业青年正在改建民宿

小村庄沸腾起来了,彩旗飘扬鼓气提神,机器轰鸣车来车往,栽花植树美化街巷,挖土垒坝治河造景,拆违清脏整治环境,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起早贪黑忙不停,大家干的是热火朝天。没有到过村里的都以为这是在拍电影,会不以为然,但当你踏进这村庄,你会很快被这里的景、这里的人、这里发生的一切所吸引,因为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放在枪杆村再合适不过,明天的明天,一定会看见一个不一样的枪杆……

编辑:王前前

相关阅读

  • 新邵县迎光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清廉建设树新风

  • 城市报讯(通讯员 曾外平 李希杰)2022年,新邵县迎光乡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清廉建设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思想建设、制度执行、队伍管理、文化弘扬、基层治理
  • 文明创建丨西固区:暖心守护 温暖“到家”

  • 连日来,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后街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在小区治理中的核心引领作用,切实凝聚起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小区治理的向心力,整合各方力量,把党员阵地建在“家门口”,构建
  • 以廉固行 提升廉洁自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国网东阳供电以支部为单位,对标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有效推动“以廉固行”,深入推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近日
  • 山东2地纪委通报

  •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春节将至,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枣庄市纪委近日通报了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0年4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今日投用

  • 1月6日6时20分随着第一辆308路公交车的驶出新建成的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乘车体验崇州客运站·崇州市旅游集散中心
  • 春运首日天津交通一线见闻

  • 1月7日,旅客在天津站排队候车。新华社记者 刘惟真 摄  2023年春运首日,天津站比往日更为繁忙。  7日清早,七点的钟声刚刚敲响,已有不少旅客拖着行李箱,从天津站前广场安检进
  • 春节来青州,体验穿越“时空隧道”!

  •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场景。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近日,青州古城携手国内两大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与中国美术学院)联手打造的 “青州古城时空隧道”数字文旅项目,亮相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