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切辣椒,辣椒洗净后,将蒂头去掉,再对剖成两片

蒸馒头不熟巧补救

蒸馒头时,当你揭开锅发现未熟,如果再盖锅加火便很难蒸熟。最有效的办法是往锅中加少量白酒,然后只需烧到锅上冒热气,馒头便已熟透。

巧切辣椒

辣椒洗净后,将蒂头去掉,再对剖成两片;用刀背将辣椒子刮除干净;将去子的辣椒切成1.5厘米长的小段;也可切成菱形片,用来炒菜。

蒸馒头用凉水

蒸馒头传统做法是水开后馒头上屉。其实这样并不科学,因为生馒头突然放入热蒸笼里,会急剧受热,使馒头里外受热不均,容易夹生,蒸的时间也长。如果把馒头在凉水时上笼,锅内温度上升平缓,馒头受热均匀,比较省火,蒸出来的馒头也个大味甜。

黄馒头的补救

馒头蒸熟后,发现因碱大而使馒头发黄时,将蒸锅的水舀出一部分,然后往锅里加进一些醋,再将发黄的馒头蒸15分钟左右,碱遇酸发生中和反应,馒头就变白了,且无碱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