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平板市场惨淡,做好定位是关键

近几年来,安卓平板市场走势不断下滑,最近的小米平板4更是连发布会都干脆不做,只是用直播来草草了事,而导致这尴尬的局面的原因是安卓平板的模糊定位。

望眼当下的安卓平板市场,似乎已经进入了一个“尴尬”的时期;从小米平板的发展就能够看出,近年来安卓平板在市场上的走势不断下滑;曾经小米平板1和2发布时,都会有盛大的发布会引人注目;而如今的小米平板4连发布会都干脆不做了,而是简单做个直播草草了事。

归根结底,国内安卓平板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定位模糊,不能转变为大众刚性需求;连电脑都有办公电脑和游戏电脑之分,想同时兼顾的安卓平板当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苹果之所以能够在平板市场衰退的情况下稳步上升,最主要的还是得益于明确的定位,打上了生产力工具的标签。

定位模糊会导致产品在功能上参差不齐,想要涉及每一个方面是需要很大的成本;虽说iPad的价格让很多人望而止步,但是廉价的安卓平板在质量上也是令人堪忧,很多人也因此不得不转向iPad。未来安卓平板的道路依旧坎坷,只有成功的打造属于自身的标签,才能够让更多的用户投向安卓平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