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承载希望,青春继续前行

为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社会实现自身价值,践行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4名16级大二学生,兼顾1名15级大三学生,三名17级大一学生干部组成的赴河南省人社厅暑期实践队开始了第一天的社会实践。

在进行实习前,队内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流,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的工作是严肃刻板保守的,政府里工作的公务员也是如此。不过第一天的经历就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看法。7月9日上午,微风习习,大家怀着一颗向往迫切的心踏上了久违的43路公交车。一路上欢声笑语,谁也藏不住嘴角的那一抹清晰可见的微笑。

刚到达人社厅,便有热情的郝处长出来迎接我们实践队成员。一开始,郝处长先向我们讲述了人社厅的主要职责、管辖范围及内设结构、上班下班时间以及安全问题等事项,让大家对人社厅有了个初步的了解。其次,根据每个人的性格及特长,郝处长把大家分配到了不同部门,为的是让每个人能更多的发挥自己的长处。从郝处长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她对我们浓浓的关怀,真心希望能借着这个机会实训团内的每一位同学可以学到东西。

开始实习后,大家担心遇到的官僚主义并没有碰到,这里的每一位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是非常温柔,非常友善。他们对工作充满热情,没有消极怠工,心中挂念的都是人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想想看百姓怎么方便,咱们就怎么做!”听着他们的话,我们心中真的充满了感动,政府的工作很多没有放在明面上,不过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去做。他们真真正正的落实了政府门前的几个大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有坚持学习新的知识,有一个热爱工作的心才会使自己提高,而这里就有这样的氛围,每个办事人员都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工作。

实践队员们都相信,在接下来的实习日子里,我们会学习到更多做人做事的方法,了解到自己所在部门的职责和相关知识,让自己的暑期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