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拿到了“铁饭碗”,后来发现同工不同酬?

进入银行主要有三种途径:校园招聘、社会招聘和派遣制。派遣制不属于正式工这点就不说了,大多数校园招聘是正式工,那么社会招聘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银行正式工银行社会招聘都会招聘哪些人?

社会招聘中银行更加看重工作经验,几乎在大部分的社会招聘中银行都会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值得一提的是什么是“相关工作经验”。这里的“相关”主要是两个方面的相关:一方面是和金融机构相关的工作经验,例如银行类金融机构、保险类金融机构、证券类金融机构等。另一方面是和应聘岗位性质相关的工作经验,例如民生银行针对网络金融项目招聘的营销推动岗就要求应聘人员大型企业市场营销策划经验。当然也有部分银行对工作经验没有要求,但在社会招聘中占的是少数。

差异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银行到底是不是正式工?

社会招聘较多的岗位为客服人员,临时人员,以及经验,存款,人脉资源非常丰富的客户经理或者行长等等。一般层级越高越为正式工,层级越低越可能是派遣员工。这个只能根据你应聘的那次招聘的公告上才能看出来(明确说明和银行直接签约的为正式工,和劳务公司签约的为派遣工)。银行中的正式工和非正式工差别有多大?

劳动合同签署方

银行正式工就是劳动合同制员工,是和银行直接建立劳动关系并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而非正式工就是劳务派遣制员工,是和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劳动关系,然后由劳务公司派到银行提供的岗位工作的员工,虽然不属于银行合同制员工范围,但是属于从业人员统计范围。

差别

薪资与福利待遇

在薪资方面,每个银行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两者的基本薪资是一样的,但是额外的绩效奖金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福利待遇上,很多人反映正式工有的福利待遇派遣制员工都有,但是金额会有所不同。

职业发展

银行正式工的职业发展是一定的,需要通过岗位考核进行晋升,其中主要分为业务线、管理线和技术线,派遣制员工则需要通过绩效考核和考试等渠道转为正式工。

以上就是中公金融人小编整理的有关银行社会招聘的相关内容,如果你错失了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如果你不甘于柜员重复的工作内容,如果你想要追求金融行业的诗与远方,那银行的社会招聘一定是最恰当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