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环保年轻领袖座驾,Toyota Camry Hybrid旗舰版

Camry自1980年推出以来上市将近35年(Celica Camry开始),其中共推出了8代车型,老实说每一代总是给人稳当不出差错的感觉,没有突出个性,各方面也都不差,开起来很舒服,完全符合普罗大众的需求。而现行第8代车款自2012年推出至今也依循着这个调性在市场贩售,更成功吃下国产中大型房车约80%市场份额,这时候就面临到一个问题,一个已经成为冠军的车款,在小改款上要怎么如何突破?Toyota在今年三月多的时候就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一个外型更为年轻化,同时动力系统也随着时代与时并进的Camry。 之前于宜兰试驾的车款为2.0 D4-S直喷引擎版本,而这次我们则体验顶级Hybrid旗舰版车款,老实说这二种版本有非常明显的产品区隔,为了能够轻易辨别不同,设计师也在外观或是内装不同处做了差异性修改,使得2.0 D4-S所强调的豪华尊贵与2.5L Hybrid车型的类运动风格有所区别。

外观部分其实变化颇大,首先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新式样前后保险杆,水箱罩尺码在采用新一代「Keen Look」设计风格下缩小许多,同时与新式样不规则状设计全LED头灯有所连接,至于原本的方向灯则换到下方侧边进气口位置;同时为了与2.0 D4-S区隔,网状水箱护罩就加入了Hybrid车型当中,同时下方进气口一样采镀铬搭配网点装饰,最后再搭配Toyota油电混合车型专属的蓝底Toyota厂徽设计。

内装陈设上也是维持小改前的设计,仅针对细节进行修饰。整体以蓝色冷光打造气氛色调,中控台大量采用软性塑料铺陈,缀以全车木纹为底加上碳纤纹路来营造不同的质感。在驾驶界面上,Hybrid车型换上了全新设计的仪表,简单易读的双环式造型辅以4.2寸中央大型TFT MID多功能信息显示器,可显示旅程电脑与Hybrid系统作动状态,如此一来更易掌握行车信息。而Start/Stop启闭按钮也改采水蓝色的色调,造就出与汽油版本不同的氛围。 而Hybrid旗舰型更采后座取向设计新增了后座尊荣套件,当中包含后座中央扶手内部规划专属控制面板,能够操作40/20/40分离式电动椅背调整、后座空调、全车音响、后挡电动遮阳帘等配备。

Camry Hybrid在主被动安全配备方面也有所提升,像是9颗气囊设定、ABS、BAS、EBD、BOS刹车优先系统、V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TRC循迹防滑控制系统以及HA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以外 小改款车型上更新增了ACC主动式车距控制巡航系统、PCS(Pre-Crash System)预撞防护系统、LDA(Lane Departure Alert)车道偏移警示系统、LDA(Lane Departure Alert)车道偏移警示系统此回小改款Camry Hybrid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没有做更动,一样使用2.5 2AR-FXE Atkinson循环自然进气引擎,其最大马力为160 hp/ 5700rpm,最大扭力则为27.5kg.m/4500rpm。而650V永久磁石式马达则可以产生最大马力143hp与最大扭力27.5kg.m,透过PCU动力模块与224.8V的镍氢电池,加上E-CVT电子控制无段变速系统,使得这套Hybrid Synergy Drive系统提供综效马力205hp,已经不输给大排气量车的输出。

既然动力系统没有变化,那么这是否表示Camry Hybrid的操控性与上一代相同呢?这倒是未必,由于Ni-MH镍氢电池组位于行李厢前端,因此动态表现上Camry Hybrid反倒比起2.0 D4-S前后配重更为均衡,行路感也更为稳重。过弯时虽然依旧会感受到些许侧倾,但避震器的阻尼支撑感不错,可惜行进间仍然感受到碎震般的跳动感。操控上Camry Hybrid还是保有不错的指向性,辅助力度较低的方向盘转向力度沉稳,当然在激烈驾驶时就显得不够灵活。说完了操控性,Camry一直以来都主打高静肃性的特色,而在小改款Camry Hybrid上也有所提升,不仅在一般道路行驶感受不到太多风切声或杂音,如果使用EV Mode纯电模式巡航,其出色的宁静车室空间让人留下极佳的印象。

Toyota Camry从最初的中型房车,一路演变到今天的中大型房车等级,其平实、均衡、机件高可靠度的印象一直跟随在后,换言之这个车系其实也没有非常鲜明的特色。不过自从上一代自海外市场开始提供Hybrid车型选择之后,Camry就转型成Toyota集团最大型FF油电房车的角色,并且带给消费者更为科技感的形象。市场在现行车款导入Hybrid车款取代原先3.5 V6旗舰车款的角色后,也着实在中大型房车市场上席卷了一股浪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