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鹰作品朗诵会上,他们用声音丰富了纸面

今天,上海2018冬天的第一场雪没有挡住王小鹰的读者们的热情。在上海图书馆三楼,“音之魅”朗诵沙龙带来的王小鹰作品朗诵会,坐得满满腾腾,后排站满了读者。大银幕上的影像,配合着舞台上朗诵者的声情并茂,令原本存在于纸面之上、字里行间的情景立体起来。

图说:王小鹰 资料图

“音之魅”成员之一肖一雁在简陋的后台轻轻地告诉记者,这次朗诵会上的篇目,都是作家王小鹰自己选择的。包括理论作品《非人磨墨墨磨人》、散文《当痛苦大于力量的时候》、描写与病重的奶奶情感交流的《大年夜的故事》、八十年代发表在《朝花》上的散文代表作《苏北姑娘》等等11篇各具特色的作品。“音之魅”按照作品的内容安排了适合朗诵的人。“我们独自读书时常常是在平淡中默读,而朗诵,则是用声音演绎,用声音去丰富作品,对作品进行再演绎。”

另一位朗诵者陈为民朗诵的篇目是散文《可怜无数山》,她说,王小鹰是自己这一代人年轻时的偶像,朗诵偶像的作品,能够对作品有进一步的深刻的理解。王小鹰很爽快地答应了朗诵沙龙的要求,作家也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够有多种形式的演绎。音之魅朗诵沙龙上一次活动朗诵的是王周生的作品,也得到了作家的大力支持。

场外,一位西装革履的青年朗诵者正在一遍又一遍地在紧张地诵读,为上台表演做最后的准备。王小鹰的读者,并没有年龄限制。

这次的活动得到了上海文史馆、上海市作协、上海图书馆的共同支持。(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