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喂饭搞卫生……赵县爱心志愿者节日舍小家献爱心

现场义诊。

文 /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南开宇 图 / 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青

2019 年 1 月 13 日,农历戊戌年腊月初八。当天,赵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和一些爱心志愿者来到永福养老院,看望这里的百余位老人,给他们义诊、清扫,和老人们一起度过一个欢快的腊八节。

给老人检查。

永福养老院位于赵县丁村,住着 120 余位老人,最大的 96 岁,平均年龄也有 70 岁。这里属于三县交汇处,虽然偏远,但距离没有挡住爱心人士的脚步。13 日 8 时,爱心人士们一早就驱车来到养老院。赵县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们有备而来,5 位医生带来各种设备,给老人们春节前进行体检。心电图、测血糖、量血压 …… 内科外科的医生们一片忙碌。老人们说的详尽,医生们瞧得细致,看后又分别给大家讲明了注意事项。

图志愿者正在擦拭灯笼。

于西平医生表示,冬季是心血管病高发期,通过检查,老人们更多的存在高血压、心脑血管类病症。" 我们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分别提出了治疗保养建议,养老院护工会根据情况对老人进行照料。"

陪老人过节,大家当然不会只来义诊。快过年了,医务人员同其他爱心志愿者又给老人们打扫起卫生,挂起红红的灯笼。转眼间,就有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给老人梳头、洗脚。

" 老人们需要关怀,渴望和人交流,来陪老人们过节,就要像儿女一样照顾他们。" 医生李翠军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她来到 85 岁的张根芝大妈的房间,陪老人唠嗑,又端来热水给老人洗脚。入住养老院半年多的张大妈被感动,聊天时,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一个劲儿连连说好。

开心的老人们。

腊八节,当然要喝腊八粥。在 86 岁的周玉凡老人房间内,虽然老人因脑血栓行动不便,但志愿者们端起热腾腾的腊八粥,一勺勺喂到老人嘴里。

喂老人喝腊八粥。

这一天,这间养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和志愿者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腊八节。都说过了腊八就是年,爱心志愿者们和老人们相约,我们春节再见!

(编辑:史赞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