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再官简办百岁寿诞乐助同村老人

中华文化网讯(记者姚晓明 潘增丰 李夸旺)1月12日,福建省晋江市内坑镇东村的林氏祠堂热闹非凡,全村60岁以上的178名老人相继前来领取百岁寿星林再官赠送的生日红鸡蛋与细面线,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老人们领到物品后都喜笑颜开,同沾生日喜气,心怀感激,连声说着谢谢。移风易俗,简办喜事,踊跃捐助,关爱老人,这在晋江内坑已成为一种全新的民俗风尚,让人们津津乐道。

图:东村老人挑担来领取馈赠物品

图:东村老人挑着领取的馈赠物品回家去

东村老人协会会长林天华、副会长蔡振城、林兴温、林兴科、吕秀金、吕吉慈、吕再发等人在现场帮忙派发馈赠物品,忙得不亦乐乎。据蔡振城说,该村今年就已有3次简办喜事乐助老人这样的善举了。9月份,副会长林兴温以身作则,把为其孙办16岁生日宴的费用节减下来,捐献老人协会10万元,给村里老人分发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10月份,村民吕建基节减了为儿子办婚宴的费用,给村里老人协会捐献2万元。副会长吕吉慈说,相信以后效仿的村民还会越来越多,村风民俗就会越来越好。

东村老人协会副会长吕秀金介绍,在会长林天华的组织带领下,东村老人协会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农历的每月初九是村里老人会的固定的聚会讲座时间,专项讲授老人健康养生、医疗保健与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百岁老人林再官就常来听课,他现在的身体还很棒的,平时还会跟其它老人打牌呢!

图:林再官的儿子们在接受联合国和平使者林常德(左1)敬献的祝寿牌匾。

图:百岁寿星林再官(右)挥手表示不要抽香烟。

联合国和平使者林常德特意为百岁寿星林再官献上由其亲笔题写的金丝楠木牌匾"期颐之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林常德想请林再官抽一根香烟,他挥手婉拒,说是不抽的好,惹得众人哈哈大笑。原来,他是深谙健康养生之道了。

今日,百岁寿星林再官与儿女们、孙辈、曾孙辈等家人60多人,五代同堂,喜气洋洋,安享天伦之乐,欢度百岁荣宴,实在是人间美事,令人羡慕。在喜乐之时,林再官全家人还想着同村的其它老人们,把宴席简办省下钱来帮助其它老人们的生活所需,村民们表示令人由衷赞叹。

图:东村老人协会代表在一起向百岁寿星林再官热烈祝寿。

图:东村老人协会代表向百岁寿星林再官(左3)献上祝寿牌匾和红包。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1919年,林再官出生于号称"中国拖鞋名镇"的内坑镇的东村。改革开放之后,因为村里人纷纷创办拖鞋厂,东村就成了重要的拖鞋生产基地之一。林再官一生勤俭持家,刻苦经营,并且教育下一代子女秉承家训,勤勉创业,诚信经营,因此全家人的生意越做越大,日子也越过越红火。遥想当年艰苦创业,目睹现在安居乐业,尤其是家人们已把乐于助人的家风传承下去,孙辈、曾孙辈等人从小就继承了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林再官老人的脸上时常露出开心的笑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