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速:纸片做的“挡风玻璃”把民警都惊呆了

11日16时许,山西高速交警高速六支队六大队民警刘鹏鹏、李晋育在山西和顺主线收费站开展“百日安全”统一集中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一辆苏籍重型半挂牵引车,竟然用纸片自制了一块主驾驶室车门“临时挡风玻璃”,并用胶带将纸片固定在车门挡风玻璃处。

看着车门上的“自制玻璃”,现场民警都惊呆了,立即打手势将其引导至收费站安全地带。看到捆绑胶带的车门,在场的人纷纷感叹驾驶员“真有才”!经过进一步了解,民警得知,该车驾驶室车门挡风玻璃出了故障,为了尽快赶路,驾驶人用纸片制作了一块临时挡风玻璃,用胶带将这款“临时挡风玻璃”固定在门上,为了在行车过车中能看到倒车镜,还在纸片上挖了一块约10CM的长方形洞,用于观察倒车镜内情况。

民警表示,即使驾驶员能通过纸片上的小孔看到倒车镜上反馈的外界情况,依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纸片自制这种“挡风玻璃”不仅影响视线,也对过往车辆造成行车影响,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危害自身安全及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下,驾驶员认识到这是对自己、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并保证立即改正。民警再三叮嘱他不要再上高速了,注意路上安全。

交警提示,车辆没有挡风玻璃在路上继续行驶,安全隐患非常大,如遇到大风、雨天等恶劣天气,司机的视线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容易发生事故。如果没有挡风玻璃的情况下,因特殊情况需要继续行驶的,一定要把所有的门窗都关紧才可开车,保持车内外的气压相等,同时要降低车速,尽快驶离高速公路,保证安全。(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