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民警救助迷路老人,寒冬传递暖暖真情

随着年纪变大

记忆力衰退

对环境不熟悉

没有方向感等

老人很容易迷路

幸好

在泉港公安的帮助下

老人们都安全回到家人身边

1

救助独居老人

独居老人郭阿婆,散步到泉港区永嘉天地后就迷路了。1月12日上午,接到热心群众的报警,泉港公安分局山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查清了阿婆的住址,并送老人回家。

原来,80多岁的郭阿婆患有轻微的老人痴呆症,吃完早饭便独自一人出来散步。记忆力日渐减退的她一走远就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好遇上好心的群众向民警求助,才让她顺利回到家中。

孝心小课堂:送老人回家的路上有一幅壁画,书写着“代代孝,辈辈传,扬正气,促和谐”,“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希望壁画与民警构成的最美风景成为常态,让我们都来关心老人。

2

耄耋老人走失,蜀黍送其回家

1月6日,泉港公安分局涂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路口有一老人迷路。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现场老人一直在叙述,但无法说清楚自己的家庭住址,只说自己叫什么名字,民警走访了周边的群众,也都不认识老人,民警遂将老人先带回所里。经警务通核实,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叫陈某昌(洛江人)。随后,民警立即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家。

孝心小课堂:我们体贴老人,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多点关心、多点耐心、多点爱心,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

小编整理了一些如何预防老人走失的方法,希望能给大家帮上一点忙

防走失技能

1、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民警可以通过公安信息平台对捡到的老人进行对比,尽快将老人送回家,有效缩短老人在外辗转的时间。

2、使用高科技定位器

硬件由老人携带,软件安装在监护人手机上,监护人可以通过软件实时查看老人的位置。

3、为老人设置标记

为避免家中老人走失,应长期在老人手、脖子等显眼的位置悬挂写有家属联系方式或身份信息的标识,或让老人牢记一位至亲的联系方式,以便老人走失时方便好心群众或民警联系家属。

4、常回家看看

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多抽时间陪伴,缓解老人的孤独,感受家庭的温暖,避免出现老人“在家呆不住”的情况,减少走失机率。

5、远亲不如近邻

当儿女不在家时,邻居就成了您的耳目,“刚刚看到老人往那边走了”,“老人说要去散散心”,当老人走失时,邻居的一句话也许会为家属寻找老人指明方向。

6、为老人寻找“安心家”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以聘请保姆或将老人送至养老院等方式,让老人在您忙碌的时候有专人看管,有效避免老人“离家出走”。

给家中老人更多的关怀与爱,

愿每位老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