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时期最伟大的六大发明, 最后一个简直造福全世界的女人!

茶包

一战时期,德国一家公司为前线战士提供装在小棉布袋里的茶包,并称它们为茶叶弹。后来二战时期,英军还将这种茶包作为军粮配备。

打火机

1917 年,英国人阿尔弗雷德·丹希尔听说前线的士兵在抽烟方面遇到了一点困难,火柴容易受潮,无法点火。于是,他决心研制一种既便于携带又不会受潮的点火工具。最终,他与一位化学家共同发明了打火机。但在批量生产时战争已经结束了。

拉链

1913 年,瑞典裔美国籍的电机工程师吉德昂·逊德巴克推出了第一款现代拉链 Zipper,并开发了批量生产拉链的机器。一战期间,美军将它们缝到了军服和军靴上,这样士兵就能迅速穿好服装。

手表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一名士兵为了看表方便,把表绑扎固定在手腕上,举起手腕便可看时间。1918 年,瑞士一个名叫扎纳·沙奴的钟表匠,听了那个士兵把表绑在手腕上的故事,从中受到启发。经过认真思考,他开始制造一种体积较小的表,并在表的两边设计有针孔,用以装皮制或金属表带,以便把表固定在手腕上,从此,手表就诞生了。

防毒面具的发明

一战中毒气战使用十分普遍。在一场毒气战中,战场上很多军人都中毒身亡,但幸存的士兵发现了一个怪现像,周围的野猪都活得好好的。经专家仔细观察和研究,当野猪嗅到有毒气中,就本能的用嘴拱地,将嘴巴掩埋在泥土下面。当毒气经过泥土的过滤、吸附,毒气竟减轻很多,自然就伤害不到野猪了。于是后来有人,模仿野猪脸部的造型,利用一些泥土以及有孔状物质等,制造出了防毒面具的雏形。

发明卫生巾

一战时期,美国的女护士用绷带加药用棉花,制成了最早的卫生巾。这个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发明被誉为“二十世纪影响人类的十大发明”之一。

谢谢您能看到最后,大家都来说说吧,发表一下自己对件事情的看法,喜欢小编的可以关注哦!小编会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文章哦

*转载请标明来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