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一个小举动:不到一个月,中国的iPhone销量暴增80%!

去年三款新iPhone定价再次攀升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或许并不是iPhone不够优秀,而是价格实在太贵,已经超出大多人普通消费者为一部智能手机所能承担的价格上限,另一方面,比起8年前iPhone4一枝独秀的局面,如今中国本土品牌在产品实力上已经进步飞快,今非昔比,很多人开始逐渐接纳国产品牌的优质安卓机型,苹果的优势越来越凸显在系统层面。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在多家电商平台上苹果iPhone系列的销量于短时间内得到了暴增,在天猫上,1月13日~1月31日,该平台上iPhone销量增长了76%;在苏宁上,1月11日苹果新政策执行开始,其iPhone在流量与销量上均得到了巨大提升,其中iPhone8、iPhone XR系列增长最快,截止到1月30日,苏宁上iPhone系列产品销量增长高达83%!

此外,在其它平台上iPhone的销量激增仍旧非常显眼,从去年底开始,三款新iPhone中主打性价比的iPhone XR在拼多多平台上的销量出现明显上涨,第4季度在拼多多上的iPhone销量达到了前三季度总和的5倍之多,占据拼多多上手机总营业额的一半以上。

iPhone销量下滑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最热门的新闻之一,至于为何近期iPhone销量突然持续暴增,其实归根结底源于苹果一个小举动,那就对iPhone XR系列进行的“降价促销”。

苹果官方很少会主动对旗下产品进行生命周期内的降价处理,苹果CEO蒂姆库克或许也是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到的结果是,中国消费者对iPhone的热情并未降低,真正阻碍他们选择新款iPhone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高昂的售价。去年底苹果一直与电商平台合作,间接性对iPhone XR进行降价补贴,在其售价下放至4999和4899的时候,其销量直接在短时间内暴增了80%(各平台平均值)。

不过对于苹果而言,其销量低迷的总体局面并未因此扭转,2018全球销量第三名的华为与第二名的苹果之间销量差距已仅有300万台左右,对于2019年加剧的竞争,苹果能否再拿出足够创新的产品,才是蒂姆库克眼下最需要重视的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