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线下公益阅读活动传递正能量 感受真善美

(公益阅读、公益篮球推广人在长沙市乐之书店·天心店朗诵林徽因诗歌《人间四月天》。)

(长沙市新华书店每周都会举办“朗读者”等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5位朗读者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

星辰在线2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2月23日晚,长沙市乐之书店·天心店举办2019开年首期“朗读者”活动,长沙市星火读书协会发起人曾征在活动上深情并茂地朗读了民国时期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才女林徽因的诗歌《人间四月天》。其他朗读者和星辰全媒体记者也先后朗诵了《张爱玲》名言警句、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散文《陪伴》和王维《过故人庄》等诗歌。

曾征,是一名公益阅读、公益篮球推广人,同时也是星辰在线第50期《自在星辰》深度人物报道的主人公(详见报道《曾征:让每个小区都有一间书屋》)。他把自家客厅改造成公益书屋,免费接纳市民前来看书、借书,并定期举办读书分享活动。在他的带领下,众多的读书爱好者成立了公益书屋,目前长沙县已有20多家。他的理想是让每个村庄、每个小区都能有一间公益书屋。

2月28日,曾征在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我看来,人和人之间最重要的是心与心的交流。建议市民朋友们和我一样,放下手机拿起书,多走出家门面对面交流。‘朗读者’这样的线下活动可以传递正能量,令人感受到真善美。”

据乐之书店·天心店店长杨方铭介绍,书店方每周都会举办“朗读者”等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另外,乐之书店也正在探索“书店+公益”的新式样,希望让“爱心阅读”成为一种人人可以行动的公益时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