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人”曾煌辉:“衡阳群众”就是城市的主人翁

中国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王慧敏报道 皮肤黝黑、衣着朴素、外表憨厚,这是记者见到曾煌辉的第一印象。作为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他为人热情正直、乐于助人,平日为志愿活动东奔西走,从未叫苦埋怨,正如他给自己取的网名“游侠”,甚是正气满怀,堪为“衡阳群众”。

△右二为曾煌辉

“所有普通市民都可以成为‘衡阳群众’”

如今,小红人志愿者协会从最初的十几位“草根”网友发展成拥有400名正式会员、2100多名志愿者的爱心团队。“我们广泛凝聚网友力量,发起助学、助老,关爱失独家庭……我们的公益之路愈发宽阔,而不断加入其中的‘小红人们’便是一个个‘衡阳群众’。”

2017年,小红人志愿者协会发起公益夏令营。募捐贴发布后,仅30个小时就募集了善款5万余元,来自衡阳各县市区的100余名贫困学生和他们的资助者共同参与了公益夏令营活动。这让曾煌辉坚信“这座城市从不缺乏爱心与温暖。”

△2018年12月,曾煌辉(后排左一)带领小红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将760个温暖包发放至全市13所乡村小学的贫困学子手中。

时刻散发光和热的“小红人”是名副其实的“衡阳群众”,曾煌辉感慨地说:“有了这些无私的、热心的‘衡阳群众’的爱心帮助,让家境贫寒的孩子能够继续读书,也让他们有了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从2009年起,衡阳市区的四位孤寡残疾老人家中就经常会有“小红人”的身影,帮她们洗澡洗衣、整理卫生、修家电、送油米衣被。附近的居民还以为他们是社区雇来的,不过他们只是淡淡一笑,接着埋头做事。小红人的社区助老项目就这样默默开展了9年,与老人们2000多个日子的温暖陪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汶川大地震募捐现场、公益夏令营、“9·9”公益日……曾煌辉身后的爱心墙上贴着的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个个温暖且真实的故事。

“能够让更多的普通市民,对我们的这座城市有主人翁的意识,为我们这座城市做一些有意义的、向善向上的事情,大家一起去行动,普通市民都参与进来,衡阳就能变得更美好、温馨、和谐!”曾煌辉称,在今后的活动中,衡阳市小红人志愿者协会也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大力宣传“衡阳群众”,发动普通市民成为“衡阳群众”,以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最美地级市添砖加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