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她带团队坚持公益十四年

3月4日,臧丽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左一)在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为老人理发。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陈彦仿摄影报道)说起做公益,已经70岁的臧丽满身活跃劲:“什么时候?去哪?需要我怎么配合?”简单沟通后,臧丽从来不会“掉链子”,总是完成得相当不错。

3月4日,在雷锋日到来前夕,臧丽作为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一名志愿者,带着她的志愿者团队,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乌鲁木齐市养老福利院。

“大哥哥、大姐姐们,来,伸出双手拍拍手、手指弯曲弹一弹……”在市红十字会为老人们准备节目的间隙,臧丽带着老人们很快进入互动环节,也很快与老人打成一片,老人的积极性也迅速被带动。臧丽走遍了乌鲁木齐市十多家敬老院,怎样让老人高兴,什么是老人最关心的话题,她门儿清。

臧丽的公益路,已经走了十四年。年轻时,臧丽因为生活、工作每天忙碌,朝九晚五,相夫教子。退休后,在一次读《乌鲁木齐晚报》时,得知贫困山区孩子需要衣服,她就发动起了小区居民一起捐赠。很快,自己的家中,堆满了热心居民送来的衣服。“我跟他们说,衣服要九成新的,脏了我来洗。很快,我家就成了‘仓库’。其实,想做好事的人真多,就是需要一个途径。”这是臧丽的第一次公益活动。

从那以后,献爱心的行动就停不下来。也直到这个时候,臧丽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这是一种奉献大爱的幸福。”2016年,67岁的臧丽加入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行列,同时,签订了“捐献眼角膜”承诺书。希望在过世后,依然能为社会尽自己一份力量。

十四年,捐款、做公益活动、当志愿者……每个月保持着至少两场公益活动的频率。走遍了乌鲁木齐市养老院,关心着SOS儿童村的孩子,关注自闭症孩子。很快,在臧丽的组织下,壮丽俏妈牵手爱心公益团成立,旗下有着近400名志愿者,活动在乌鲁木齐的爱心公益路上。臧丽是其中年龄最大的“。我认为做公益年龄不是问题,只要有精神头儿就行。只要做公益,我就特别兴奋、特别幸福。”说着,臧丽哈哈地笑了。

李洪亮老人今年90岁高龄,是一名退伍老兵,曾经参加过解放兰州、解放宁夏、解放新疆等战斗,住在市养老福利院已经十多年了。他说,社会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经常都会有不同的公益组织来看他们。这就让他感受到全社会对老人的关心,这种幸福感增加了很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