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在桂台籍教师王孟筠有话说

王孟筠在广西落实惠及台胞政策座谈会上发言。(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南宁讯 “到广西任教一年来,不少台湾青年博士通过我牵线找到广西任教。”在广西任教的台籍博士王孟筠表示,2017年她从台湾东海大学政治学博士毕业后来到广西师范大学任教,成为该校首位台湾籍教师。2019年,她被自治区妇女联合会授予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是第一位在广西获此殊荣的台湾同胞。

2019年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活动4月7日在广西隆重举行,两岸少数民族齐聚广西共同欢度传统佳节。活动持续至5月7日。

活动中,王孟筠参加了广西台办组织“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体验营”。在广西落实惠及台胞政策座谈会上,王孟筠发言表示,比起聘用大陆籍老师,学校聘用台籍教师,付出的是更多的诚意与信任。学校聘用台籍教师,承担了更多风险与责任,但是学校没有因为这点而将台籍博士拒之门外,目前广西各大高校纷纷对台籍教师抛出橄榄枝。

她表示,台湾青年在大陆创业就业遇到困难时,应学会换位思考,给对方处理的时间,台湾老师有许多优点,教学方式灵活,外语能力普遍很强,在专业领域容易发光发热,台籍教师要充分展现自我,让学校看到自身的能力。“既然已经选择到广西就业,就应该以这里为起点,把生活过好。”

她表示,目前台籍博士选择到广西任教的人数越来越多,她希望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就业要时时勉励自己要“接地气,不投机,共发展,促融合,赢未来”。

随后,王孟筠参加了2019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大联欢活动、“中华民族一家亲相约壮美新广西”合唱活动、参访了广西民族大学、昆仑关战役遗址、广西民族博物馆,了解到很多广西少数民族民俗风情。

“我都忘了我在台湾还是广西”,王孟筠表示,活动中桂台两地同胞一起交流座谈、彩排表演,餐叙谈天,气氛热烈,感觉特别亲切。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为两岸少数民族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她希望更多台湾青年从民俗文化、历史人文、当地生活方式、文创特色、以及少数民族风俗习性等方面来了解大陆,从中找到更多生活的乐趣与认同感。(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王孟筠参加了广西台办组织“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体验营”。(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王孟筠参加了广西台办组织“台湾高层次人才广西体验营”。(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