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冰块胸膛”温暖受伤女孩

4月19日上午,平阴县中医医院急诊科120急救电话再一次响起。当急救车赶到医院时,大家却有些吃惊,原来是一对遭遇车祸的父女。车祸中,父亲为了保护孩子,用身体挡住了幼小的女儿,颅脑重度损伤,意识不清,被立即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

重症监护室外,这个三四岁样子的小女孩,左面部擦挫伤而肿胀,身上沾满了血迹,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直在嚎啕大哭。当时,家属还没有赶到,急诊科护士长席晓洁走上前,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揽在怀里,两行泪水夺眶而出。当席晓洁拿来医用冰块给孩子脸上冷敷消肿时,孩子拒绝白色纱布包裹的冰凉的东西,大声哭闹,极不配合。为了尽快减轻孩子的痛苦,席晓洁当机立断,拿起冰块,塞进自己的隔离衣里,这样孩子看不到纱布,还能起到冷敷的作用。“孩子不哭,妈妈一会儿就来了,宝贝要乖。”已经顾不上怀里冰块的寒冷,席晓洁不停地安慰孩子,女孩在“席妈妈”的怀抱里慢慢地睡着了。

一个小时后,孩子的妈妈闻讯赶来,“亲妈妈”接过“席妈妈”怀中幸运的女儿,也不禁大哭起来。而此时,席晓洁的手上、隔离衣上沾满了孩子的血渍,胸膛已经是冰冷到麻木的程度。据平阴县中医医院的同事们反映,今年30岁的席晓洁至今已工作8年,性格开朗乐观,十分有爱心。她怀揣冰块、拥抱孩子的场面,被周围的同事们用手机拍了下来,在社交网络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纷纷点赞,称其为现实生活中的“南丁格尔”,用医者仁心传递大爱。

(本报记者 张帅 通讯员刘云英 赵军 胡鹏 孙营 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