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叔为救父亲飘雪天马路边蹲活儿:就是下冰雹俺也不走

郑州市一个十字路口的马路边,54岁的张亚平一大早就在这里等活,干装修杂活是他在城市赖以生存的唯一生计,十年来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没活干他都会蹲在这里。春节刚过,北方的天气仍然寒冷,路上穿梭着上班的人,没人在意他的存在。风中伴雪把地面打湿,他比往常来的都早,一个人,面色凝重,他只盼着能早点接到活。“俺爹一辈子没享过一天福,我再难也要挣钱给俺爹看病!”一上午他只说了这一句话。

张大叔的父亲张治星今年78岁,家住河南省兰考县三义寨乡,老人有五个孩子,张大叔是他的长子。张治星一直患有严重的高血压,今年元旦刚过,他在家中突发脑梗,被邻居发现后送到兰考县中心医院,幸亏抢救及时,张治星暂时保住了一条命。

老人醒来后看到儿子张亚平在身边,他一直想对儿子说话,可身体不听使唤动不了,嘴里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张大叔看到父亲的样子,难受得强忍住泪水。

张亚平大叔常年在郑州打零工,自己也是一身病,看着躺在床上的父亲他又自责又心疼,他紧紧拉住父亲的手,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张大叔说,父亲不愿拖累他们兄妹,一直自己一个人生活,含辛茹苦地带大了他们兄妹5人,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是我们做儿女的不孝啊,现在不管花多少钱也要给父亲治好病。”

6年前,张大叔的母亲因糖尿病并发症去世了,当时为了给母亲治病,家里欠下20多万元的外债,至今还差十几万没有还清。如今父亲住院短短半个月,就已经花费了2万多,大夫说老人年龄大了,并发症不好控制,至少还要准备10万元治疗费,才有可能好转。张亚平常年在郑州干装修,没有固定收入,平均下来一个月也就能挣两三千,自己也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去年刚做了颈椎手术,目前正在恢复期。张大叔说,这些年不敢想,想想都是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