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丨榆林老赖偶遇法院干警 到看守所门口“秒认怂”

榆林老赖偶遇法院干警 到看守所门口“秒认怂”

4月24日,靖边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工作途中遇到了一名女性被执行人张某,张某态度激烈拒不还款,表示宁可被拘留。经过办案人员的耐心疏导这个案件顺利执结。

据介绍,2015年12月被执行人张某向申请执行人借款20000元,约定月利率20‰,并出具借款条据1支。之后经申请执行人多次索要,被执行人一直推诿。申请执行人无奈诉至靖边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依然拒不还款。

4月24日,执行干警在送达文书的途中,“偶遇”骑着摩托车的张某,执行干警随即上前表明自己身份,问她打算如何偿还该案案件款。张某面对询问态度非常激烈,表示自己并没有花这笔钱,宁愿被拘留也不还该案件款。

在将其带回法院的路上,执行干警不停给张某做思想工作,而她却毫无还款意向。由于夜色已晚,直到晚上八点依然是僵持局面,执行干警不得已只得对其采取强制拘留措施。

在体检的路上,执行干警仍然不放弃,继续对其耐心疏导,直到车开到看守所门口时,被执行人终于松口说:“我想好了,我还钱,你们带我回去。”

最终,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张某达成和解协议,由张某向申请人偿还借款本金20000元及利息15000元,剩余案件款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张某当庭向申请人履行了20000元本金,第二天将剩余案款还清,本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