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沙朗小学: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

为了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2019年4月22日上午,西区沙朗小学全体师生集中篮球场举行“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讲是三(2)中队的两位小队员,他们是首先介绍4月23日读书节的来历和意义。从介绍分享中引导队员们懂得读书不仅可以从书中获取丰富的知识,还可以从书中享受到无穷的乐趣。然后告诉所有的队员们:读书能带给大家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能带给大家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籍;经典诗句,能让大家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能让大家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能让大家博古知今;科普书籍,能让大家思维缜密。还要精读课堂上的书,仔细品味文章的妙词佳句,认真揣摩文章蕴涵的道理,感同身受文章表达的感情。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作品到外国作品,从图书室到校外书店,只要是有图书的地方,就要有队员们的身影。

何玉花主任为活动进行简单的总结发言:和书籍交朋友,热爱读书吧!与古人对话,你将会博采众长,通古晓今;与大师交流,你将荡涤心灵,变得更加睿智和高尚。让书籍成为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沙朗小学的校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