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感受优美旋律 “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4月26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本次演出特邀了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鲁易斯·亨姆担任指挥。)

(鲁易斯·亨姆是德国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特殊津贴获得者。)

(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徐戈担任音乐会独奏,并演奏了三首知名曲目。)

(长沙交响乐团将蕴含着春日气息美好旋律送达到听众的脑海中。图片由谢棣森朱寒冰/摄)

星辰在线4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通讯员 李佳蔚 朱寒冰)在美好春日里尽享美好旋律,定是人生一大快事。4月26日晚,雅韵三湘·音乐经典 “春之声”交响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在音乐的旋律里春日之美尽展。本次演出还特邀了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艺术及行政总监鲁易斯·亨姆担任指挥,中国著名长笛演奏家、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徐戈担任独奏,乌克兰钢琴演奏家达丽娅·达希蒂纳担任独奏,长沙交响乐团担任演奏。

演出上半场,鲁易斯·亨姆先生携长沙交响乐团带来《命运之力》序曲,此曲是歌剧《威尔第》中的知名片段,经常在音乐会上被用于演奏,正如曲目,该曲用旋律表达了命运的力量。紧接着,来自乌克兰的青年钢琴家达丽娅·达希蒂纳为观众们带来了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格里格被誉为“北欧的肖邦”,他的这部作品饱含了挪威民谣风格的清纯旋律,生气蓬勃而洋溢着青春的活力。现场观众被达丽娅高超的演奏技巧和表现力所折服。

上半场尾声,著名长笛演奏家徐戈教授压轴带来了用长笛重新编配的美国电影《歌声泪痕》的主题曲《The Rose》、《时光倒流七十年》的主题曲《Somewhere in time》以及法国电影《瑟堡的雨伞》的主题曲《I'm waiting for you》,古典与流行跨界交融的曲风,将怀旧与时尚元素结合在一起。这种跨界,让观众们从各种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长笛的音色魅力。

演出下半场,德国作曲家舒曼的《第一交响曲“春天”》奏响,此作品于1841年初春完成,由门德尔松指挥初演。作品曲调优美动听,宛如一篇文学作品,流露出如诗般的美丽风情。在鲁易斯·亨姆先生的指挥棒下,长沙交响乐团将蕴含着春日气息美好旋律送达到听众的脑海中,将舒曼独有的诗情与浪漫展现得淋漓尽致,为周五的夜晚划上一个温馨的休止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