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综合布线行业浅析及发展展望

综合布线系统是随着科技发展而兴起的,而随着智能建筑的发展,人们对布线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从而推动了综合布线技术的发展。

智能未来

一、综合布线行业发展现状

智能建筑中,综合布线是通信网络自动化系统的基础,是一种模块化的、灵活性极高的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信息传输通道。相较于传统布线方式,综合布线具有高实用性、高灵活性的特点。

近年来,智慧城市不断深入,综合布线系统作为信息传输通道,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基础设施,它用网络将城市的每个系统连接,通过信息交换的方式为城市装上中枢神经,让城市的各个系统实现协调运作。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广泛地应用到新时代的网络数据当中,要怎样更好地维护与管理布线系统越来越被人们重视。

二、综合布线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在这种智能城市建设发展浪潮之下,综合布线行业拥有难以预计的巨大机遇。5G来了,综合布线系统迎来了新的应用发展,在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生活的同时,展现出其蓬勃的生命力。

1、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带来了更多的终端应用。伴随着这些新兴技术的发展,智能网络给如今的人们构建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2、数据中心正蓬勃发展,形成新的市场空间。新一代信息技术对数据中心产生深刻影响:数据中心呈现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趋势;金融、电力等传统行业的数据中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正在加快。

3、随着技术发展,人们对于网络布线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不同类型的智能建筑对于综合布线系统的要求也各不相同。

三、综合布线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1、5G商用带来巨大市场需求

目前,5G商用进入倒计时,预计在2019年产业配套设施将会逐步完善,2020年开启全球商用。光纤光缆、光模块和光网络设备在5G时代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因为数据中心的扩张需要数量极大的网络基础设施。

2、布线系统的绿色节能

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形势下,为了符合环保要求,综合布线行业出现了三种环保线缆产品:阻燃型的防火线缆、低烟无卤型线缆、耐火型线缆。

3、集成布线系统解决方案

集成布线系统主要是通过使用语音和数据系统的综合支持,从而解决楼宇中自动控制系统的综合布线问题,从而确保控制系统的即插即用。随着相关技术的发展,集成布线系统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张,通过使用双绞线、光缆以及同轴电缆当作机制做好语音、数据的控制与传输,从而搭建了一条高效的信息通道提供给建筑使用。

智能建筑的出现满足了社会发展的需求,综合布线技术作为实现建筑智能化的关键技术和设施保障,在5G时代下,既有挑战,也有机遇。展望未来,布线企业应当立足于用户需求,不断创新高质量的产品技术,为整个5G社会带来全新的改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