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4次列车,绿皮车才有的风景!

绿皮车,现在如今浙浙的离我们远去,也许再过几年,可能就只能存在记忆当中了,绿皮车一般指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开始运营的火车,随着时代高速的发展,为了顺应这趋势以及满足快节奏的出行,绿皮车正在逐步淘汰当中,不过现在还有很多绿皮车在运行,比如青藏线上,再比如中国有地方把绿皮车当成旅游的火车,6064列火车就是这么一列火车。感觉还是有点情怀的!

6064次列车

这列火车之所以被称为“中国唯一被当成旅游车的火车”是因其沿途所经过的地方导致,其火车是从广元开往宝鸡的,全程400多公里,会经过朝天、燕子砭、阳平关、略阳、白水江、徽县、两当、宏庆、凤县、风州、秦岭等站点,耗时12小时左右,票价21.5元。

6064次列车

不知道各位看官们,有多少人坐过那种见站就停的火车,要是你没坐过的话,那么坐上这趟火车就会刷新你对火车的认识了,6064就是这么列火车“见站就停,遇车就让”这也就是其400公里需要12个小时的原因,不过正因如此这也让许多人可以放松心里的负担与包袱,静下来观看火车窗外的风景。因为沿途的风光真的令人动心。

6064次列车

比较有名的就是秦岭的山与座落在秦岭山中的村庄让人有一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不过相对一些人来说的话,如果火车上吵闹的声音无疑会更好些,不过在小编看来,在如今社会高速发展时,人们更青睐快速的动车或高铁,耳朵上挂着耳机盯着自已的手机,一两小时就能到达目的地,却总觉得少了些人情味,在过去,人们坐这绿皮车,就算只有你一人,在绿皮车上也不会有孤单的感觉,只要你愿意开口,有时也会碰上让你开口聊天的人,经过一个城市的时候,聊聊自已对这个城市的所知。所与其将6064列火车看作为落后的绿皮火车,倒不如说这是为了旅游与情怀存在的火车。

6064次列车

春天,坐上这趟火车沿途你会看到嫩绿的禾苗,夏天,坐上这趟火车你会看到一片苍绿的庄稼和树林,秋天,你会看到收获的金黄,冬天,又会让你领略那纯洁之美。坐上这趟火车就像来了一场缓慢又美丽的旅游。

也许你在为很多事情在忙,忙的时候难免会碰上买不到高铁票或是飞机票,只能坐慢车,但请不要着急,就当坐了一趟旅游列车也未尝不可,与车上有缘坐在对面的人聊聊天,看看车窗外的诗与远方!

绿皮车,你还有多少记忆呢?欢迎留言,说说你记忆中的绿皮车吧!

一尘一世界,砾上亦阡陌。众里有千景,一诗一远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