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在办公室加班,我用蒲公英X5轻松搞定!

我在一个创意公司上班,公司虽规模不大但是业务比较多,而且还经常遇到各种奇葩客户,他们经常在假期、半夜要各种材料。这就逼得同事们不得不在办公室加班,每次都差不多要熬到晚上11点多才回家。后来,我从网上找到了一款可以异地组网办公的蒲公英X5路由器,现在同事们到点就下班,加班在家里就能完成。好东西不独享,特地来和大家分享下。

蒲公英X5主打智能V-P-N组网功能,这个功能很厉害,可以跨区域跨设备组成异地局域网,我们公司能实现远程加班也正是依托这个功能。异地组网之后,家里的电脑或出差时带的电脑就同公司里的电脑组成了异地局域网,虽然不在公司但是也可以访问公司的各种资源。

具体实现的方法放在后面,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这款蒲公英X5路由器。产品的外观比较方正,采用了金属外壳,哑光磨砂工艺处理后,看起来简约又刚硬,非常符合企业用户的定位。

蒲公英X5的接口比较丰富,一个千兆WAN口、四个千兆LAN口、一个USB3.0接口。USB接口用途比较多,接入3G/4G上网卡可以把路由器变成热点;或者接入硬盘之后路由器可以搭建简易NAS,方便局域网里同事们进行资料传输。

路由器采用了两根不可拆卸的双频全向天线,天线可以旋转折叠,天线采用2×2 MIMO的802.11 1200ac标准设计,增益值达到了5dBi,网络传输速度可达1,167Mbps的速率。

接着说下我是怎么用路由器实现远程办公(加班)的。我们加班时主要会用到公司里NAS上的文件、办公管理OA系统。NAS虽然自带远程访问功能,不过文件传输时不稳定,经常断线。办公OA因为版本太老,不支持外网访问。实现远程办公主要就用了路由器的异地组网功能,组网之后,就可以用局域网的方式访问NAS和OA系统了。

具把路由器接入到公司网络之后对路由器进行上网配置,这个过程比较简单就不详细说了。重点说下组网过程,在路由器的云管理后台找到智能组网功能,添加客户端成员,默认添加完就会自动放到组网成员里。

免费版最多支持3个组网成员,包括蒲公英路由器成员和软件客户端成员。组网完成后在家里需要访问公司的OA或NAS时需要先登录蒲公英V-P-N客户端。先访问NAS里的内容,因为在局域网里已经开启了Samba功能,所以,异地组网之后可以用IP地址的方式直接打开。

而访问公司OA的方法也很简单,同样需要登录蒲公英V-P-N客户端,在浏览器里直接输入内网OA的后台管理IP地址就可以正常登陆访问,好了,至此就可以在家里或在出差时访问公司资源并完成各种工作了。

最后总结下,蒲公英路由器的组网操作均十分简单,不需要有专业的网络基础知识就可以快速完成设置。智能组网后不但可以异地远程访问公司的NAS资源,也可以访问公司的OA资源,选择蒲公英X5可以节省不少维护成本。当然,这块路由器还有许多其它的功能可以拓展,云打印共享、远程开机等不过暂时我用不到就没有尝试,后面有时间了再试一下。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