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河南】不服输努力干! 孟津县这个小姑娘身世悲惨却从不放弃

刘艳格在幼儿园实习

大河网讯 她是一个孤儿,刚刚呱呱坠地、还在襁褓中,就被未婚的养父从外面抱回来抚养,2岁时还没有享受更多的疼爱,养父又撒手而去。十几年来,面对这样的孤苦生活,她却从来没有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服输努力干!——她就是洛阳市孟津县常袋镇半坡村的姑娘刘艳格。

刘艳格微笑的脸庞充满着对未来的期望

小艳格是个不服输的孩子

在孟津县常袋镇半坡村,街坊邻居见到来人问起刘艳格,都是伸着大拇指,直夸刘艳格是个努力肯干的闺女。15岁的刘艳格目前由姑姑抚养,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如今就读于孟津县教师进修学校二年级。

今年放暑假,村里的脱贫帮扶人为她推荐了一个在郑州打工的机会,她很高兴,这个工作活不累,但对刚出校门的学生来说时间有点长、很熬人。

刚去的时候因为个人体质问题,艳格身上出了麻疹,去医院打了三天针吃了三天药,觉得好的得差不多就回去工作了,没想到上一天班又发现头上和眼睛上都出了麻疹,头和眼睛肿得特别严重,她又去医院吃药打针,一个星期才见好。但即使这样,小艳格也坚持了下来,没有半途而废。同去的其他同学受不了这份辛苦回家了,坚持到最后的只剩两个同学,艳格是其中一个。

在厂期间发了一个月工资,回来后第二个月的工资又打卡上了,小艳格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劳动报酬,高兴得跳了起来,给姑姑打电话报告好消息,一块儿分享付出后的快乐。

艳格是个懂感恩的孩子

镇里的扶贫干部特别是扶贫办副主任袁晓伟,对小艳格的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跑前跑后为她办了低保,推进艳格在学校享受到了“雨露计划”补贴、国家助学金,在村里享受到了产业扶贫项目帮扶、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一个月10度电的电费补贴、免除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等,解决了小艳格上学期间的很大一笔费用开支。

姑姑、姑父为她默默做的,社会上好心人为她捐赠的,乡邻乡亲帮助的,都在艳格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了感恩的种子,她时刻都提醒自己一定要知恩图报。

现在刘艳格正在孟津县常袋镇中心幼儿园见习,为期一个月,负责一个班孩子们的饮食、卫生、学习等事务。每天早上7点半她就去班级里打扫卫生,然后站到班级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每个小朋友见到她都高兴地打招呼,显得特别亲切。

该班班主任说,刘艳格非常认真负责,刚来几天就融入了进来,别看她个子小但是干起活来非常的干净利索,进入角色快,非常勤快,也和小朋友们打成了一片。

还有一年多就要毕业了,艳格坚定地说:“将来,我一定要努力工作,赡养好姑姑、姑父,回报好心人的帮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张扬 赵永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