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高质量发展调研行 | “抓娃娃机”改成“抓蛋糕机”,不怕碎吗

智慧长沙4月28日讯 (长沙广电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 何佳佳)在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研二学生朱炳辉现场演示了他研发的柔性机器人——气动抓手,他介绍:“软体抓手主要由硅胶等柔性材料制成,可以像人手一样灵活抓取物品,抓玻璃、蛋糕都不会碎,解决了传统移动机器人比较僵硬的弱点。”看来以后商场里可以考虑“抓蛋糕机”哦,你期待吗?

据了解,4月28日至4月30日,中宣部组织中央媒体来长沙开展“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另有10多家省、市级媒体参与采访报道。本次“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将以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长沙经开区以及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为代表的四大片区为采访重点,凸显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品质。

近年来,按照湖南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长沙狠抓实体经济,发力产业项目。其中,对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高铁会展新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四大重点片区进行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在项目孵化、产业培育、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长沙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喜人态势。

来源:长沙新闻频道、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