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家单位来徐州揽夺医学人才提供8500多个岗位这些变化值得注意

4月27日上午,江苏省医药卫生类专场暨徐州医科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招聘洽谈会在徐医大校园内举行。

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昌吉分院、齐鲁医药学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兖州院区、无锡锡山区卫健委、大丰区卫健委、复星医药集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恩华药业集团、辉瑞制药等来自全国13个省市区的205家用人单位设摊抢人,共提供8500多个岗位。

与往年相比,今年医药卫生类毕业生更加务实,基层医院、民营医院、药企、新业态医疗机构都受到追捧。

门槛低、待遇高,

更多的非医学专业毕业生愿去药企工作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医药企业摊位占了四成多,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等知名药企,都使出浑身解数卖力招揽人才。

而医科大药学等非医学专业的

很多应届本科毕业生,

则改变了非医院不去的想法,

而是选择和药企签约。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这次共招聘80人,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傅黎说:相对于一些三甲公立医院来说,我们招聘门槛相对要低,我们这次提供的80个岗位中,除了临床、研发类的岗位要求硕士和博士生外,其他岗位本科生即可报名。

而且,现在医药集团都是一种跨界的合作,像我们集团即有制药也有医疗器械,还有医院。

对此,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颜亮分析:

近年来,生物医药行业发展迅猛,人才需求不断加大,相关专业学生的就业率高达95%以上,生物医药产业各岗位起薪一般可达6000元。

今年像江苏恒瑞制药、正大天晴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集团、齐鲁医药、辉瑞制药等众多医药工业百强单位都前来揽才,多家药企提供众多岗位,且岗位多是研发技术类岗位。

很多医药单位为了求生存,急需储备人才,药学、药物制剂等方面的毕业生变得十分抢手。

不少大的药企,需求量激增,开的薪水也是水涨船高。一些药企的平均薪资水平也从去年的月薪5500元涨到6000元左右,同时食宿全包。

基层医院、民营医院打出“编制牌”“待遇牌”

据悉,参加这次招聘会的二级及以下医院和民营医院达到80多家,为了吸引毕业生,他们也相互比拼揽人。盐城大丰区卫健委这次组团来招聘,基层医院本科学历就可以直接入事业编,非常诱人。

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的副主任叶海涛说,

“这次我们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是组团来徐医大招聘的,一共提供62个岗位,凡是通过招聘考试被录用的学生,到用人单位后全部有编制。而且我们这次招聘门槛也相对较低,这62个岗位中,除了15个岗位要求硕究生以上学历外,其余大部分岗位只要求本科学历,还有7个岗位专科学历也可以报名。毕业生一旦被我们录用,待遇非常优厚,我们为他们提供了临时住房、工作餐,而且毕业第一年,年薪可达11万左右。”

民营医院则打出“待遇牌”,瑞慈医疗集团医院事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助理张浩说:

对于一些优秀毕业生普遍期待留在三甲医院的想法,作为民营医院,我们通过待遇为他们作出弥补,比如说,我们三家妇儿专科医院,年薪都能达到18到26万,这还不包括硕士津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津贴,这两个津贴加在一起,每个月最起码还有三千多。

招聘会现场,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王政说,他他今天投的两份简历人别是新沂市人民医院和一家民营医院。

他认为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支持基层医院的发展,作为一名本科生,能进入基层医院工作反倒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而现在民营医院相对来说薪水高、待遇好,更注重对员工的培养和发展。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专业的本科生陆妍琪则选择了正大天晴医药集团,

她说作为药学类的本科毕业生去这么大型的医药企业工作,她已经是非常期待了。

老年医学、医养结合、互联网+等新业态的用人需求旺盛

从这次招聘会的参展单位及需求来看,除了临床医学外,麻醉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卫生管理、药学等专业的人才需求也在逐步增大,从事老年医学、全科医学、护理等专业的人才也在逐渐成为热门,而且新业态的用人需求旺盛。

据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颜亮介绍,

康复治疗、医学信息工程、生物信息、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得到井喷发展,康养企业,生物科技企业,包括第三方的检测企业,各单位都急需这方面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立足于医养结合、“互联网+”、大数据概念的新兴单位发展迅速,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比较迫切。

前来参会的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生物科技等相关单位都有大量用人需求,但是毕业生对于新业态的了解程度还不够,对其后续的发展缺乏信心,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认识新业态及其发展前景。

全媒体记者 魏欣 摄影 谭歌

编辑:耿萌

校对 伊晓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