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考试考砸了怎么办?这几个机会,把握好同样有铁饭碗

眼下,多地的2019年公务员省考都已经结束,对于那些在公务员省考中考砸了的考生而言,在当下,心情都显得非常沮丧。如果公务员考试没考好,你该何去何从?其实,考生们也不必过分担心。公务员考试是铁饭碗,但是,并不是唯一的选择,以下这4种机会,如果你抓住了,将来也还会端上铁饭碗。

考事业单位

除了参加公务员考试,小编建议大学毕业生可以将目光放在事业单位招聘上,有选择地参加一部分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实际上,事业单位招聘,无论是从难度还是从竞争性上,都没有公务员考试那么激烈。事业单位的考试题,通常都会更简单一些。事业单位的招考相对分散,报名人数也更少,进入面试的可能性更大。事业单位的工资,同样纳入国家财政预算,考上后同样有编制,也属于铁饭碗之一。

考西部志愿者或三支一扶志愿者

作为2019届大学毕业生,如果你没有考上公务员,其实你还可以选择考西部志愿者或三支一扶志愿者。成为一名志愿者,每月领补贴,足够你日常的开销。志愿者一般情况下分配到基层事业单位工作,或者到学校任教,工作量不会很高,你有足够的时间,准备来年再参加公务员考试或考研。志愿者考研,会享受加分优惠。与此同时,多地规定,志愿者报考当地的事业单位,有加分待遇。因此,做这样的选择,对于你将来端上铁饭碗,是有帮助的。

考大学生村官

每年都有一份大学生,在考公务员失败之后,选择考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的就业环境是农村基层,很多人不愿意去,但是,其实这是一个性价比特别高的选择。在农村工作,工作量本身不是特别大。最关键的优势在于,现在,多地的公务员省考,每年都会面向履约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定向招录公务员,这就意味着,虽然你现在没考上公务员,但是,将来你考公务员,有更好的优势。

考国企

考生们也可以关注一下国企考试,比如,银行招聘考试和电力公司招聘考试,等等。这些国企,经济实力强,经济待遇优厚,发展前景不错,每一个都比公务员更好,考上就有“金饭碗”,考试难度和竞争性,还不一定有公务员高。因此,如果有机会,小编建议你尝试和挑战一下自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