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阳气不足,百病丛生!医生呼吁:有4个表现就该补阳气了

日期: 来源:39健康网收集编辑:阳气

人有时候会经常性的觉得手脚冰冷、精神差、浑身无力疲乏等,当有这些现象发生的时候,应该引起自身警惕,这种现象一般都是阳气不足所导致的。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下阳气不足所导致的症状,以及哪些方法可以改善阳气不足。

阳气不足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种:

1、总是觉得冷,抵抗力下降。这两种就是阳气不足的最主要症状,人体一旦发生阳气不足的现象,就会导致抵抗力下降,从而觉得怕冷、怕寒。对季节转变尤其明显,也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

2、精神气色较差。有时候明明没有生病,但是脸色会发生青白、灰暗、无光泽的现象。且伴有精神不济,浑身懒散的感觉。

3、食欲不振,容易腹泻。阳气不足还会导致食欲不好或大便稀薄,有慢性腹泻现象的发生。尤其是熬夜和进食凉性食物之后会引起拉肚子,偶尔大便中还会夹杂一些未消化的食物。

4、免疫力下降,鼻炎反复。鼻炎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力下降、正气不足所导致的鼻部现象。鼻炎患者一般冬季和春季发作比较频繁,究其根本,就是阳气不足所导致。

二、阳气不足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调理:

1、有氧运动。阳气不足的人可以选择在早晨太阳升起的时候,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吸收太阳所散发的阳气,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额有氧运动,如打打太极拳,进行慢跑。

2、良好的睡眠。从中医学上来讲,人如果想要养生就该睡子午觉。子午觉指的就是子时睡觉和午觉。子时,也就是23点到1点之间,这段时间是补充阳气最佳的时间,也是心经运行最活跃的时间,这个时候进行培补正气是效果最好的。每天子时保证良好的睡眠,早起才会觉得精力充沛。到了中午就会有疲劳感,这时候可在中午选择休息20-30分钟,即可恢复精神。而且,良好的睡眠还有助于身体内毒素的排出。

3、饮食调理。阳气不足也可以通过增加一些食物的摄入来达到补充阳气的效果。比如韭菜,中医认为韭菜是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与猪肉、猪腰搭配都是很有营养的膳食。而且韭菜还有个别名叫“壮阳草”,它富含丰富的糖、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钙、钾等成分。具有杀菌的作用,因此阳气不足的人可以在日常膳食中食用一些韭菜来补充阳气。

相关阅读

  • 寿光:产业振兴富乡村

  • 近日,记者走进一线,挖掘新春故事,在红红火火的生活中,感受发展新脉动。透过记者的笔触和镜头,见证来自寿光基层一线的新气象新风貌。距离春节还有两周的时间,各式各样的年货也陆续
  • “阳康”后恢复期,做到这点就是最好的“进补”

  • “小寒”之后,预示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

    不少“阳康”患者反映,由于免疫力下降,以为自己康复了,出门受寒感冒,症状又开始反复。
    “阳康”后恢复期,做好防寒保暖为何这么重
  • 古人的小寒:莫怪严凝切,春冬正月交

  • 小寒时节,正同云暮惨,劲风朝烈。信早梅、偏占阳和,向日暖临溪,一枝先发。时有香来,望明艳、瑶枝非雪。想玲珑嫩蕊,绰约横斜,旖旎清绝。仙姿更谁并列。有幽香映
  • 今日小寒,有点暖!

  • 今天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小寒标志着季冬时节正式开始“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随着冷空气活动频繁
  • 小寒丨与温暖相伴 与岁月言欢

  •   今日小寒  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冷的节气  在凛冽的寒风中  游子纷纷踏上归途  年味也越来越浓  小寒是孤寂的节  静谧的天地,雪花从天而降
  • 今日小寒丨旧岁近暮新岁至 踏雪赏梅待春来

  • 季节变迁,日历轻翻,不经意间已至小寒。今日,我们迎来2023年的第一个节气——小寒。小寒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三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五个节气。此时节,天
  • “阳康”后洗澡死亡?官方紧急辟谣

  • “一阳性患者康复洗澡后死亡”视频疯传
    官方紧急辟谣据浙江辟谣平台,近日,一段有关“大地乡一新冠肺炎阳性患者康复洗澡后死亡”的语音视频在微信圈群传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