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育儿 >

糖尿病有救了,这几种天然的降血糖食物,平稳降血糖还你健康

日期: 来源:祺和堂食疗养生收集编辑:南瓜

想要降血糖,最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吃降糖药,但对于那些血糖不是很高的糖尿病患者来说,从饮食方面来控制血糖是非常好的一种方法,常见的降血糖的食物有哪些呢?

糖尿病有救了,这几种天然的降血糖食物,平稳降血糖还你健康

银耳素有“野生”、“珍珠之菌”之称,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多种矿物质,含有17种氨基酸,且其能量低,且富含膳食纤维,对糖尿病食品的血糖有缓慢上升的作用。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南瓜,但是南瓜当中含有果胶,膳食纤维,维生素等等,南瓜当中的南瓜多糖更值得一提,因为这种物质具有明显的降血糖的功效,糖尿病患者经常食用南瓜是非常有好处的。

菊花茶是很好的清热解毒饮品,可以减缓血糖升高,含有的化学物质可以抑制诱发糖尿病并发症的酶的活性。平时多喝菊花茶对糖尿病人非常有益。

莴苣含有较丰富的烟酸,烟酸是胰岛素激活剂,经常食用对防治糖尿病有所帮助。莴苣可刺激胃肠蠕动,对糖尿病引起的胃轻瘫以及便秘有辅助治疗作用。莴苣中所含的钾离子是钠离子的27倍,可促进排尿,降低血压。

相关阅读

  • 南瓜记︱江花

  • 20世纪70年代,父母在鄂南大市中学任教。为了解决吃菜问题,父亲在学校后山见缝插针开垦出星星点点的瓜墩地,并在春节前后,可劲地在瓜墩里沤些农家肥,准备种些不怎么起眼,却易生长的
  • 做好五件事,糖尿病患者轻松过冬

  • 冬季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一个严峻考验,不仅会出现血糖升高,也容易发生各种糖尿病并发症和合并症。  到了冬季,身体为了抵御寒冷,会发生应激反应,使体内的儿
  • 心血管病、糖尿病患者如何做好健康防护?

  •     冬季气温低,又有疫情风险,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要注意防护,坚持正常服药,但不必焦虑。  防病胜于治病。劳累、激动、饱餐、寒冷

热门文章

  • 中国带孙子的老年人比例近70%,隔代教育引深思

  • 现如今社会在发展,在进步,从而工作与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导致很多年轻人不得不把孩子交由老人来照顾,从而产生了很多隔代教育的弊端问题。根据中国老龄中心的调查,目前我国帮助子女
  • 一篇让人看到绝望的漫画《一瓶毒可乐》

  • 女主是一个被妈妈遗弃的孩子,家里的人都嫌她是个累赘,平时对她冷言冷语,班里的孩子也都嘲笑她,不和她一起玩,只有一对智障姐妹和女主一起玩,但这对姐妹还经常欺负女主,智障姐姐抢她

最新文章

  • 请注意!12日夜间-15日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 未来一周我市云量逐渐增多,前期气温较高,12 日夜间 至 15 日全市有雨雪、大风、降温天气,主要降水时段在 13 日白天到夜间,预计全市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并伴有 3-4 级、阵风 5-6
  • “警”彩纷呈

  •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驻守国门口岸一线的执勤点民警进行2023年第一次边境巡逻。巡逻结束后,执勤民警在国门口岸开展了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