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猕猴桃和奇异果到底有什么区别?你可别买错了

日期: 来源:健康美食收集编辑:猕猴桃

猕猴桃酸甜可口,营养丰富,很多人喜欢。

可是,对于猕猴桃大家也有很多疑问:进口的奇异果是不是比国产的猕猴桃好?该挑软的买还是硬的买?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猕猴桃的那些事。

奇异果和猕猴桃,有什么区别?

它们的区别就是……没什么区别,都是猕猴桃。

猕猴桃属是一个大家族,无论是我们常吃的猕猴桃还是奇异果,都是中华猕猴桃这个分支的品种。

当年,新西兰人在中国发现了猕猴桃这种好吃的水果,就偷偷带了一些种子回去,培育出了黄色果肉的品种,叫做“奇异果”。

而我们本土的猕猴桃,虽然有绿色、红色、大的、小的……好多好吃的品种,但总是感觉“土土的”,心疼……

其实,很多国产猕猴桃的 VC 含量比进口产品高。如果以后再有人说奇异果比猕猴桃更有营养,可别上当啦。

猕猴桃,得挑硬的买

有些水果必须在生硬状态摘下来卖,否则软烂无法运输。那些因为受到碰撞而局部变软的果实,往往都是一小块变软有酒味甚至腐烂,剩下的部分还很硬而酸涩。

市面上大部分猕猴桃就是这样,买回家后,需要催熟。

挑猕猴桃的第一步:不要选已经变软的猕猴桃。特别是有的地方硬,有的地方软的猕猴桃,最好别买。

猕猴桃可以这样选:挑通体坚硬、没有碰伤的猕猴桃;无需果实巨大,但形状必须饱满。

买回家之后,取 2 天能吃完的量,和有香气的熟水果(苹果香蕉芒果都可以)一起放进密封塑料袋中,室温下闷 2~5 天。

过两天隔着袋子,轻轻按一下猕猴桃的基部(有个圆疤的果蒂部位)。感觉微微变形,但还不太软,就赶紧拿出来,吃起来正好合适。放一天也可以,但别等到很软再拿出来,就过熟了。

猕猴桃买太多,一下子都“催熟”很可能吃不完,建议分成不同的袋子,隔两天装一袋,错开催熟时间。

猕猴桃营养好,但并非人人都适合

猕猴桃富含钾和维生素 C,特别适合高血压患者;膳食纤维含量高,也适合有便秘困扰的人;升糖指数比较低,糖尿病患者同样可以吃。

注意,消化不良和容易腹泻的人就得少吃点猕猴桃。一方面,研究证实猕猴桃能促进大肠的运动,另一方面,猕猴桃中的蛋白酶和草酸对口腔和消化道有刺激,特别是没熟的猕猴桃。

另外,还有少数人对猕猴桃过敏,吃了之后可能会觉得嘴发麻、咽喉又肿又痒,那就换一种喜欢的水果吧。

来源丁香医生、人民日报

作者: 范志红

运营人员: 魏宇波 MX008

相关阅读

  • 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又是一年春节至,在这冬韵渐浓的日子,我们本可以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围炉闲话至天明。但是,随着春节人员流动加大,病毒感染风险也随之加大。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
  • 宴席

  • □ 雷国裕汾阳历来号称“厨师之乡”。早年,操办婚寿嫁娶的宴席就颇有讲究,也氤氲着文化的独特气息。那时,时间很慢,人们很闲,院子很大,正好为操办宴席提供了绝好条件。厨师一般提
  • 肉食者鄙

  • 天津有个画家叫李津,爱画一些大鱼大肉,画得活色生香,令人馋涎欲滴。前几天他在顺德和美术馆办了个展叫《肉食者不鄙》。这分明要与曹刿论战、与左丘明叫板。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C919乘务员”是这样练成的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
  • 韩国可能在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统计厅此前预测,该国有望于2025年进入“超级老龄社会”,老年人的贫困问题亟待解决。  据《韩国时报》1月8日报道,2022年,韩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
  • 甘肃宕昌:赏冰玩雪冬游“热”

  • 6000万人次的跨越——琼州海峡跨海铁路轮渡开通20周年来这里探索星辰与大海——国家海洋博物馆里的星空“课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魅力冰雕引客来  1月8日,游客在官鹅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