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吃的太饱有可能致命?绝不是危言耸听

日期: 来源:耶梦加得收集编辑:胰液

健康养生之道要求:吃饭吃七分饱即可。可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因为无法抵抗美食的诱惑而吃的过饱。而长期吃的过饱给身体增加了健康隐患,甚至还可能导致猝死。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过饱猝死的相关内容。

过饱猝死是指酗酒和暴饮暴食所导致的突然死亡。急性胰腺炎、急性胃出血、酒精中毒是这类死亡的主要原因。

过量的油腻食物和烟酒等刺激性食物进入胃肠道后,不仅会损害胃肠等消化器官内壁的粘膜,加重胃肠负担,而且会使胰腺腺泡分泌的胰液量剧增,一旦胰液排泄受阻,就会使胰腺腺泡及胰管内的压力升高,当压力高到一定限度时,腺泡及小胰管就会发生破裂,致使胰液外流。胰液一旦与组织接触,其中的消化酶就会被激活而发生强烈的自体消化作用,造成胰腺脏器的水肿、出血、坏死,引起不同程度的胰腺炎症。

另外,进食过量的油腻食物、烟酒等刺激性食物,由于小肠的吸收,血内脂肪的浓度会随之增高,血液粘稠度加大,血流缓慢,致使血小板、纤维蛋白等发生功能性异常,使人由于凝血异常、血管堵塞而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等病症。

我们吃饭既要讲究规律,同时还要注意掌握食量,尤其不要暴饮暴食,吃的过饱。了解了以上过饱猝死的危害后,希望大家在以后的饮食中能够掌握度。

相关阅读

  • 冬季暴饮暴食,小心急性胰腺炎

  •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林锐锐 王媛随着冬季来临,天气越来越寒冷,人们喜欢吃火锅、烤串、喝酒来满足味觉和抵御寒冷。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高收益”理财?高青检察官提醒:小心咱的养老钱

  •  “当初我很相信小段,被高收益冲昏了头脑,我那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这些都是假的呢?!”近日,在山东省高青县,一位老人在检察官的开导安慰下终于醒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日前,山东省
  • 泗水:危桥改造“大变样” 架起惠民“放心桥”

  • 在杨柳镇后琴柏村,一座长40米、宽8米的新桥呈现在眼前,桥身变厚,桥面变宽,可实现车辆双向通行。“这是我们的幸福桥。”走在新修的桥上的后琴柏村村民别提有多高兴。后琴柏桥始
  • 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

  • 1月5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23年兵役登记工作启动。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我国《兵役法》明确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每名男性青
  • 运营商云从ATH虎口夺食?

  • 配图来自Canva可画如今在云计算领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分化越来越显著,国内市场也在走出与国际市场不同的路径,而其中最大的变量则是来自三大运营商的进场与冲击。以天翼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