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对东北只知圣洁雪景,大东北的菌菇们表示不服

日期: 来源:超级吃货联盟收集编辑:长白山

东北大小兴安岭及长白山区,是我国野生食用菌的重要产区之一。广茂的东华北大地盛产的菌菇种类繁多,每一种菌菇都有着超出普通蔬菜十几倍的高能“蘑”力,利胆护肝、降低三高、补虚提神……大东北的菌菇们是进补的上佳之选。让我们走进大东北的雪景里,去看看林深之处都有哪些“蘑”力高强的菌菇。

元蘑数东北长白山区质量最好,它是蘑菇中仅次于猴头蘑的上品蘑。这款来自长白山的元蘑从已枯死的榆树、桦树等树木上而来,汲取树木的精华而成。食用它能增强身体免疫力,而以它入药对腰腿疼痛问题有显著的缓解作用。

“素中有荤”的元蘑除了是上佳补品更是美味菜肴。这款长白山的元蘑生而肥美,每一朵都肉嘟嘟的,可选择炒、烩、烧、炖等烧制方法,味道鲜美堪比海鲜,嫩滑Q软的口感让人爱不释口,经常食用更有益智开心的“蘑”力。

香菇是厨房中很常见的食材,但这款长白山的香菇可谓香菇中的“陈独秀”,它的肉质极其鲜嫩,泡发后朵朵肥厚,让人忍不住就想咬上一口。炒肉、炖骨、煲汤,不论哪一种烧制方式都能让它的香味和食材完美融合。

享有“山珍之王”美名的香菇不光是佳肴更是高蛋白的补品。这款生长在东北长白山的香菇汲取高山之巅的日月精华,我国古籍记载它能“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它能解决消化不良等小问题,同时对糖尿病、肺结核都有良好的治疗之效。

这款来自东北大地的黑木耳,比之普通木耳营养价值更高。它源自黑龙江无污染的农庄,保留木耳的天然原味。为了让木耳更加上乘,在种植时只采用有机施肥而拒绝农药喷洒,每一朵木耳都乌黑如墨,朵面散发着诱人光泽。

这款产品对长白山采摘的新鲜香菇进行干燥处理,将长白山巅的美味牢牢锁住,遇水泡发后香气四溢,每一朵都很是肥美。为方便储存,罐装的设计阻断了空气中微生物对香菇的侵扰,将源自长白山的自然馈赠送到千家万户。

东北有圣洁的天池,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盛景,大东北的菌菇们更是一大特产,是旅行归来馈赠家人朋友的上佳礼品之选。

作者:北食南味

相关阅读

  • 长白山下有个童话小镇,你去过吗?

  • 长白山下有个童话小镇让无数游客流连忘返、沉醉其中俨然一副“时间之外”的模样下面,一起走进二道白河镇邂逅醉美冬日风光二道白河镇位于长白山北坡,为进入长白山的门户,素有“
  • 直击CES 2023|未来的汽车是这个样子

  • 在经历过2021年的线上展览和2022年的限制入场,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终于在2023年满血回归。如今的 CES 已经不只是一场消费电子展会,更是一场世界级别的顶级汽车技术展会
  • 甘肃陇西:全力以“复”奏响农业生产“交响曲”

  • 隆冬时节,走进陇西县云田镇,一个个香菇菌棒生产车间热火朝天,香菇大棚里,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最后一茬香菇;休闲农业采摘大棚里,各类水果挂满枝头,体验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东西部协作川
  • 国家级名单!吉林省唯一入选!

  • 12月29日,国家文物局公布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长白山神庙考古遗址公园成功入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成为吉林省唯一进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的遗
  • 喜讯!长白山获两项中国旅游大奖!

  • 1月5日,“2023年中国冰雪旅游发展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根据前期研究和市场数据成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获得“2023年冰雪旅游城市12佳”大奖,长白
  • 息县小香菇“长”出富民大产业

  •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晶晶 通讯员 余江“我平时在香菇大棚打工,一个月就有2000多块钱的工资。这活不累,而且还能照顾到家,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绘就产业“蓝”图 迈向“莓”好生活

  • 于福田乡制高点远眺,成片的蓝莓树与山势融为一体,如绿浪翻涌。远处,一块“浙川携手 共同富裕”的标语格外醒目。现代农业园区(杜铠兵 摄) 为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
  • 福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复航

  • 8日上午11时10分,马祖客轮“吉顺10号”搭载30名马祖乡亲,顺利抵达马尾港琅岐码头。13时许,“吉顺10号”轮搭载14名马祖乡亲从琅岐返回,于14时15分许安全抵达马祖,顺利完成“两马
  • 甘肃: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 原标题:(喜迎省两会·盘点2022)甘肃: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回望来时路,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迈出坚实步伐;展望新征程,真抓实干谱写富民兴陇新篇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