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肉时,只放盐是不行的,多放这几种调料,腊肉鲜味提升几倍

南方在下过这么久的雨之后,总算是迎来了充满温暖的阳光,这个时候有很多人都纷纷把各种腊肉、腊肠都拿出来晒了,一排又一排的腊肉是非常的壮观的,不知道你们家里有没有做腊肉,反正这个时间段市场对于猪肉的需求很大,腊肉的美味不是普通猪肉能够比的,腊肉无论炒青菜还是炒辣椒都非常的好吃。

大伙在腌制腊肉的过程中,都是知道要放盐的,因为腌制腊肉放盐能够让腊肉存放的时间比较久,而且腊肉吃起来才会有味道,抹上盐的腊肉放在干燥的通风处,能够存放好久的,但是要想腊肉非常好吃的话,光是放一些实验是不够的,那么我就来给大家分享下,腌肉时,只放盐是不行的,多放这几种调料,腊肉鲜味提升几倍。

【腌制腊肉】

准备食材:五花肉、花椒、八角、生姜、食用盐、白酒

步骤:

首先把买回来的五花肉放到水里洗干净,然后把这块肉放到盆子里,加上盖过猪肉的水,放入一些白酒、生姜,然后搅拌好,放在盆里浸泡半个钟头,这样浸泡出来的猪肉,味道不会腥还可以把肉里面的血给泡出来。

然后把猪肉的水分给沥干,一定要把猪肉的水给晒干,再把食用盐、花椒、八角倒在锅里进行干炒,开小火炒出香味之后盛出来,然后把这些炒好的料均匀涂抹在猪肉上面,最好是用手去,这样才能更加入味,并且把弄好的猪肉放到罐子里腌制2天左右。

最后把腌制好的猪肉取出来,并且用绳子把这个猪肉串好,挂到太阳底下进行暴晒两天,等猪肉变干之后,在锅里垫一层锡纸,并且放入陈皮、茶叶、白糖然后把腊肉放上去熏,熏到表面变成金黄之后就差不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