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白香软的馒头,不单放碱水,教你“3步”诀窍,味美更营养

馒头是中国最传统面食之一,不仅北方人喜欢吃现在南方人也越来越喜欢吃馒头了。好吃的馒头白白胖胖,松软可口。但是我们自己的做的馒头却软塌塌的看着没有什么食欲,很多人都想蒸出美味又好看的馒头,光放碱水是没有用的,可以在做的过程中多加3步,馒头好看,味美更营养。

第一步:在发面的时候,想要馒头蒸出来是白白胖胖的,在和面的时候可以多放一点纯牛奶和白糖。纯牛奶又增色的效果,而放白糖可以加速发面的时间。冬天发面的时候,可以把面团放在暖气旁边,没有暖气的地区,可以用温水恒温泡着放面团的盆子,注意无论用哪种方法,都要把面团给密封好。

第二步:蒸馒头的时候,不要把刚揉成型的馒头给直接下锅蒸,要进行二次醒发,在面团上滴上几滴纯酿的白酒,这样馒头二次发酵更加充分,而且蒸出来的馒头也会更香浓软糯,吃起来也才会更有弹性。第二次醒面,最好在10分钟左右后,再下锅煮。馒头蒸好之后也不要直接出锅,关火后让馒头焖3分钟,不然馒头很容易塌掉。

第三步:在蒸馒头的过程中,如果你观察到馒头发黄了,那你要注意可能是发面的时候碱水放多了,要不就是发酵发过头了,不要放弃,这时还有挽救的办法,就是在蒸馒头的水里面加上几滴白醋,这样酸碱就能中和了,蒸出来的馒头不仅不会发黄,而且也不会有碱味了。

其实做馒头就像是一场化学实验一样,哪一步有问题了,总有挽救的办法,只要我们留心观察,找到解决办法很简单的。皮白香软的馒头,不单放碱水,教你“3步”诀窍,味美更营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