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腊肉时别只会放盐,多加这两味,腊肉入味更美味!

在以前很多农村人家在冬至过后都会腌制一些腊肉,这是老祖宗传下来的手艺和传统。所以即使到现代这个快时代,也还是有很多农村里的人会在这个时候开始腌制腊肉。其实腌制腊肉有一个十分好的寓意,代表着这一年有富余,今年的肉多到能吃到明年,所以就算是不喜欢吃也会在新年的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制作一些腊肉,用来送亲戚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更何况农村人根本就没不喜欢腊肉的人,腊肉的味道极好的,咸香美味。炒腊肉或者用腊肉炖汤味道都是别有一番滋味的。因为现在在外面超市直接买腊肉,城市里很少有会腌制腊肉的人,即使有些会的,腌制出来的腊肉可能味道就没那么好,远远不如别人腌制的腊肉,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制作的方法有问题了。虽然说腌制腊肉就是要用盐,没有盐基本腌制不成功。

但是你也别只会放盐,腌腊肉时别只会放盐,多加这两味,腊肉入味更美味!今天就跟着小编来学习怎么腌制腊肉吧!首先腌制腊肉的要选择肥瘦适中的五花肉,然后调料准备一些盐、白酒、八角、生姜、八角、花椒。材料都准备好了之后把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准备一盆清水加入生姜、白酒,把肉放在水里浸泡1个小时左右,浸泡的时候记得要多换水,只要水脏了就换掉,可以更好的去除血水和脏东西。

浸泡的时候我们准备一个锅,把花椒、八角、盐放在一起干炒,锅哟啊保持无水无油的状态哦!炒出香味之后就可以盛出放凉了,然后把浸泡好的五花肉沥干水分,最好是用厨房纸把水都给吸干。用炒制过的调料均匀的涂抹在五花肉上面,按摩涂抹,每一个角落都别放过了。涂抹好了之后放到容器里,盖上保鲜膜给腌制2天左右,腌制好了之后就可以取出来在肉上面穿孔。

挂在通风的地方,风干了差不多半个左右就可以开始吃了。吹好的腊肉可以收起来放在冰箱里面冷藏着,吃的时候取一些出来。腌制腊肉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天气阴的时候不适合腌制,选择天气好一些的时候腌制风干。在腌制的时候加一些八角和花椒能使腌制出来的五花肉更加的入味好吃,不会仅仅只有咸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