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杏鲍菇时,焯水后别直接下锅炒!多加这一步,美味提升“1倍”

说到杏鲍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可是一种常见的食用性菇类,不仅拥有了杏仁的香味,而且菌肉肥美,吃起来和鲍鱼的口感非常的相似,尤其是杏鲍菇的营养价值高,具有了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也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

虽然杏鲍菇的做法有很多种,比如爆炒,炖煮,红烧等等,不同的做法制作出来的杏鲍菇口感都大不相同,而要说众多做法当中最受欢迎的还是爆炒,这主要是因为炒杏鲍菇不仅做法简单,而且炒出来的口感和味道都非常的美味,基本上很多人除了在饭店食用之外,不少人还会买杏鲍菇回来自己烹饪。

炒杏鲍菇时,焯水后别直接下锅炒!多加这一步,美味提升“1倍”

虽然炒杏鲍菇的制作方法看起来非常的简单,但并不是每个人炒出来的杏鲍菇都好吃,而且杏鲍菇自带涩味,所以在炒杏鲍菇之前,最好是放到锅中进行焯水,但想要杏鲍菇炒出来好吃,只焯水是不够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下炒杏鲍菇的最佳做法。

【炒杏鲍菇的家常做法】

第一步,首先将准备好的杏鲍菇洗净切片,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开火将其烧热,接着把切好的杏鲍菇放到锅中,大概炖煮3分钟左右,将煮好的杏鲍菇捞出沥干水分,然后把准备好的五花肉洗净切片放到碗中,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姜丝,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大概腌制8分钟左右。

第二步,接着往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沥干水分的杏鲍菇放到锅中,用中火煸炒出里面的水分,直到炒出香味后盛出,再另外起锅倒入少许的食用油,下入切好的青椒和大蒜沫炒出香味,然后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到锅中翻炒出油脂。

第三步,然后往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盐进行调味,再把煸炒好的杏鲍菇放到锅中,大火翻炒均匀,接着往里面加入少许的清水,大火将其煮开后,往里面加入适量的生抽,食盐,酱油和孜然粉用锅铲将其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这样一盘好吃的杏鲍菇就炒好了。

所以炒杏鲍菇时,焯水后别直接下锅炒,多加煸炒这一步,美味提升1倍。这主要是因为杏鲍菇焯水后里面的水分过多,这样炒出来不仅不入味,而且还特别的油腻。而将它放到锅中进行煸炒出水分,不仅能够让杏鲍菇吃起来的口感很好,还能够激发出杏鲍菇当中的香味,这样炒出来的杏鲍菇香软入味不油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