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香油的传统制作

传统的香油制作当然是石磨制作的啦!所以准备一石头磨盘是必须的。

1,把精选的芝麻用净水泡过捞出,控水。闷10个小时。

2,把闷好的芝麻用锅翻炒,当芝麻香味溢出,颜色金黄时迅速出锅,并不停的反复抖凉刚出锅的芝麻,使温度尽快降低。避免芝麻变焦变糊。(如果是想要芝麻酱,那就适当的炒嫩点)

3上磨,把凉好的芝麻用石磨磨成芝麻糊。磨坊的温度不要太低,最好保持在30摄氏度左右。

4,把磨完的芝麻糊收集在一个适当大小的锅中,然后开始加入开水,边加水边搅拌,一开始芝麻糊会变的很稠很黏,伴随着水量的增加会逐渐开始变稀。香油会慢慢析出。使水量是关键,并且和油坊内的温度有关系,这些决定着出油率的多少。这个需要经验,一般一市斤干芝麻能析出半斤的香油。

4当使水量达到最高的时候,随着不停的搅动,大部分的香油就会析出。这时候取出来的香油是最优质的香油。还有剩余在锅里的香油由于比重较大很难自己析出,需要用葫芦一点点撵动才能慢慢析出。值得强调的是使水量一旦超过最大值,就会影响油的析出,导致无法顺利把油分离出来。不过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是没有补救的办法,那办法就是通过加热把多余的水蒸发掉。

5整个过程基本结束。需要注意的是炒芝麻的火候和油坊里的温度,以及使水量的掌控。只要这三点控制的好才能保证油的品质和出油率的最大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