焐菜作品集 | 焐白切鲈鱼

腌制加淀粉

焐黑椒牛肉粒

原创思路此菜为位上菜,我将传统的黑椒牛肉粒改用焐的方式烹调,减少水分流失,保留了牛肉的鲜美多汁。

原料雪花牛肉50克,杏鲍菇15克。

调料 A料(黑胡椒碎3克,白兰地10克,盐、淀粉各2克),黑胡椒汁20克,色拉油500克(约耗20克)。

制作

1.牛肉、杏鲍菇分别切4厘米见方的粒。

2.牛肉加A料腌制20分钟-30分钟,放入塑封袋中,抽真空,入低温慢煮机设置48℃焐10分钟,取出用喷火枪将牛肉表皮烧一下。

3.杏鲍菇入烧至五成热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4.锅留底油烧热,下黑胡椒汁、牛肉粒、杏鲍菇粒翻炒均匀,取出装盘,稍加装饰即可。

Q 一般煎牛肉很少加淀粉腌制,此菜为什么加呢?

A 主要是为了让牛肉表面形成一层类似芡一样的膜,用喷火枪烧的时候保证牛肉水分不流失,保持鲜嫩,加的份量很小。

黑椒汁

1.黄油150克熬化,下面粉炒成油面;牛骨1千克入烤箱烤干,加鸡骨1千克、水6千克烧开,熬成浓汤。

2.锅内下色拉油100克,烧至四成热,下圆葱、香茅各50克,干葱头75克,香叶5片,姜末、蒜蓉各62.5克,香菜梗6棵,干辣椒40克炒香,加黑胡椒、沙司各100克,加熬好的骨汤,加盐45克、白糖40克、味精25克调味烧20分钟即可。

小贴士

1.如果没有喷火枪,用平底锅将牛肉煎制也可以,油温至少要七成热,快速将牛肉放入,瞬间煎至四面结壳,十几秒就取出。

2.除了搭配杏鲍菇,牛肉还可以搭配青、红、黄彩椒丁,这样颜色更靓丽。

注:内容来源《烹饪艺术家》杂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