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奶奶透露腌制酸豆角技巧,多加这一步,酸爽下饭不变味

谷雨一过,马上就到夏天了。每每想到炎炎夏日,短衣短袖齐上阵,总感觉舌头和嘴巴干干的,只想喝水,而不想吃饭,这对于身体是不好的。即使夏天再也不想吃饭,也要学会方式让自己能多吃几口,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况且夏日的劳作时间会比其他时间更长。所以能多次一点饭,对于身体是很有益处的。那么,怎么才能让自己能在家里多扒上几口饭呢?很多人都会想到一件食材,没错!那就是酸豆角!

酸豆角,我见过很多人都是一碗白米饭,配上一点它,不一会儿就能看到一碗饭已经被他消灭已空了,可见它是多么的下饭。它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各类丰富营养元素,它能达到促进吃饭的食欲的增强,其次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更有利于吸收。对于不爱吃饭的朋友,选择这样的美味是再好不过了。既能体会到它的酸爽,又能增加饭量,保持身体的能量供应,促进身体吸收,对于增强体质是很有裨益的。

很多人在外工作,很长时间没有回到家中,这时候没有新鲜的果蔬,我们该如何烹饪自己的饭食来犒劳自己呢?那么,这一缸酸豆角就很有必要了。制作这样的一缸并不需要时常去检查它有没有变质,口感有没有变差,我们都完全不用考虑这一点,因为它能保存很久,而且可以一直放在那里,想吃的时候拿上一点即可烹饪,很适合不经常在家做饭的朋友制作。那么我们要该如何腌制呢?一位七旬老奶奶透露给我腌制酸豆角的技巧,下面我将它献给大家。

这位老奶奶是这样腌制酸豆角的,从超市买到新鲜的豆角,我们将其洗干净,将边边角角的已经坏了一定去除干净,将它剁成一段一段的,也可以直接用手撕,这是一个重要诀窍。一段段空心的可以更好的腌制入味,而且我们还更容易的能发现这一根根到底有没有腐烂变质,或者里面会不会存在着一些小虫子,这些都是很关键,都不能放入进去。讲起变成一小段之后,就可以拿到外面去晒一晒,将其水分给沥干烘干。

接着就是准备一些配料,大概就是花椒和盐,要将这两味配料放入烧热的一锅清水中,将花椒煮熟,将盐分充分地溶解在水中,再将这样的汁水装好放凉。这样我们就把配料给捯饬好了,接着就是准备一个坛子,上面有盖子的那种。我们要先把晾干水分、干巴巴的豆角先放入坛子里,再将放凉好的汁水倒入进去,一定要注意一点,汁水一定要没过它的高度,因为它不能接触空气,就不能很好地在汁水中腌制,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如果实在是没有过多的汁水的话,就将少部分拿出来。这里的汁水也不能超过坛子容量的三分之二,千万不能倒满,倒满了就不很好腌制了。

其次,将上述准备好后,我们还要倒上一点白酒,我们这边使用的中等度数的白酒,也可以使用纯度更高的,如果是粮食酒那就更好了。我们将这些都弄好了,就可以将盖子盖好,如果这种坛子是有沿的,我们就一定要在坛沿上放上一圈水,将外界的空气隔绝开来,才能更好地腌制入味。如果没有的话,也要用布和胶带密封好。等上近一个月,我们就可以吃到酸爽可口的,

怎么样,这样做的还是很快速美味的。你还有更好的方法吗?欢迎在评论区互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