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丝别再直接下锅啦,大厨透露这样做,肉质嫩滑鲜香,不粘锅!

炒肉丝别再直接下锅啦,大厨透露这样做,肉质嫩滑鲜香,不粘锅!家常菜里借味儿用的最多的便是猪肉丝了吧?我家一般炒蔬菜时都会放两刀肉丝提个鲜味儿。尤其我家馋猫儿子特别喜欢吃鱼香肉丝,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自己在家做鱼香肉丝吧,但是炒肉丝的时候很容易就火候大了,把肉丝里的水分炒没了炒,导致口感干瘪瘪的。或者有的时候猪肉的选择和腌制的不到位,也会影响整道菜的口感。最令人苦恼的应该就是肉丝粘锅了吧!炒个肉之后光刷锅就麻烦的不行。不过别担心,前阵子一位大厨向我透露了做鱼香肉丝的小方法,肉质口感好,还不干瘪不粘锅,一起来学一下吧!鱼香肉丝

By 小玉厨房

配料:

猪里脊肉 250克、木耳(水发) 10朵、胡萝卜 半节、红椒 一个、花生油 适量、醋 1勺、白糖 2克、料酒 适量、番茄酱 适量、豆瓣酱 2勺、生抽 适量、精盐 1克、蒜 2瓣、十三香 适量、淀粉 5克、胡椒粉 适量、姜 一块

烹饪步骤:

1.里脊肉切丝,加淀粉,料酒腌制10分钟。干木耳泡发后洗净切丝。胡萝卜切丝,红椒切丝。

2.洋葱切丝,姜切丝,大蒜切丝。

3.生抽,陈醋,番茄酱,白糖,料酒。十三香,豆瓣酱。胡椒粉,淀粉。兑成汁。

4.坐锅烧热下油炒散肉丝。

5.变色后马上捞出待用。

6.将就底油炒香洋葱大蒜姜。

7.放红椒丝和胡萝卜丝炒均匀。

8.炒软后加木耳丝一起翻炒2分钟。

9.2分钟后加肉丝下去翻炒20秒。

10.马上均匀的倒入兑好的鱼香汁。翻炒10秒即可。

烹饪小贴士:

1、想把瘦肉炒的鲜香软嫩,最佳选择是猪里脊肉或后腿肉。虽然价格比普通猪肉要高一些,但里脊肉是猪身上最嫩的部分,特别适合炒着吃。新鲜的肉买回来后必须要清洗干净,并浸泡10-15分钟,目的是去除血水和异味。

2、最重要的是加入鸡蛋清和生粉腌制。因为加了鸡蛋清,能包裹住肉里的水分,肉更加的滑嫩。而加生粉腌制,是锁水的重要一步,生粉吸水能力强,在猪肉的表面形成一层胶体,从而达到防止肉里头的水分流失过多。但生粉千万不可加多了,一般1斤肉加生粉不能超过15克。

3、炒肉时先用生麦片擦锅,然后再大火快炒,因为加入了姜汁润锅,所以炒肉时不会出现粘锅,并且炒出来的肉片更加鲜香无腥味。

这样炒肉丝的小技巧你学会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