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烧牛肉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定会让你吃得放不下筷子!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牛肉,但是,想要做好牛肉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烧牛肉有几个难点,怎么去膻味?怎么上色?怎么入味?怎么不塞牙?都是有一定技巧的。

【1】选择新鲜的牛肉

我们去超市一定要选那种新鲜的牛肉,最好不要选价格便宜,颜色很深,很暗沉的牛肉,这种牛肉膳味大,并且鲜美度也不够。我们买回新鲜牛肉之后,一定要切大块,类似于核桃块大小,因为牛肉在烧制的过程中,体积会大幅萎缩,如果切的小了,回缩之后便会更小。

【2】去除牛肉的膻味异味

想要牛肉没有腥味,不一定要用焯水的办法,洗温水锅,把牛肉倒入水中焯一分钟,然后把牛肉捞出来,过一遍清水,焯水时间不能过久,容易流失牛肉的鲜味。

【3】上色入味

牛肉沥干水分之后,可以给牛肉定型上色了,用热油将牛肉过油炸一遍,这样可以使牛肉的香气充分的释放,准备香料两个八角,一点点桂皮一片姜少许,葱,再加一点干辣椒即可。起油锅,下入葱,姜片,干辣椒,八角,桂皮爆香,然后转小火,再下入一小勺的冰糖和一小勺的红糖,用油快速翻炒出糖色,然后下入牛肉块炒香,转中火,然后分别放入,酱油,蚝油,炒匀,然后再淋入料酒,加入少许热水没过牛肉即可,盖上盖中火炖20分钟左右,然后在把它倒入电砂锅中炖上一到两个小时,这样做出来的牛肉颜色好看,香气浓郁,美味可口,有嚼头,而且又不塞牙,非常好吃,多吃两大碗饭!

好了,伙伴们!艾本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关注,如果你有不同的意见和见解,请尽情的留言和私信,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和大家保持互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